close
你是不是經常有這個經驗?你選了一條以為是最近的路,卻越走越遠,最後繞了一大圈?你越是想照顧別人的心情,卻顯得瑣碎又無聊,可笑又愚蠢,最後,比誰都討人厭?

言歸正傳。我要說的是,跟工作有關的事情呢,我最討厭兩件事,一個是為了推書要上廣播節目,一個是整理錄音帶。整理錄音帶暫且就不說了,怕上廣播是因為我容易緊張,又是破鑼嗓子,怎麼想都覺得對賣書一點幫助都沒有,但現在景氣不好,企畫同事捨不得放棄任何推書的機會,昨天有個電台改了時間,原本情義相助的魚頭兄反而不克參加,怎麼辦?我只有硬著頭皮去了。

我有多害怕上廣播?就舉一個例子好了。有位朋友記得曾跟我在田園料理吃飯,但他疑惑且始終記不起來的是,當天居然因為我不喝酒而他也不能痛快喝酒,而我怎麼會不喝酒哩?其實答案很簡單,因為第二天我要上廣播,只要一上廣播我就萬念俱灰,連酒都不敢喝了。

昨天我很想抵死不從,但自己編的書耍賴不去,實在也說不出口,只有乖乖就範。因為早上九點就要趕到松江路,擔心起不來,所以幾乎一晚沒睡好,最後作夢,還夢見要講的書是我們還未出版的小說「我們」,真是非常離奇。總之,我順利的在將近八點的時候出門,一到公車站,就發現907出現眼前,我非常欣慰,因為我想過了,到松江路最好的方式,就是搭907走北二高,這樣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到新生南路,而後一路往北,不就到松江路了嗎?

套一句我朋友寫過的句子「想得美,想得比較美」,二十多分鐘後,907停在公館捷運站,我準備一轉到新生南路就下車,但是這輛車居然不打算轉彎,繼續往羅斯福路走去,我見狀大驚,一問之下才知道這是加班車,所以路線跟平常班次不同,司機建議可以搭後頭的6XX(我忘記了),就可以到松江路了。

我搭上這輛車,但非常不妙的是,這車到了南京東路要右轉,所以我勢必還得換車才能到行天宮附近,換車沒關係,但這輛車的司機以大概一小時十公里的速度,緩緩的深情的幾乎不想移動的往前走,我終於受不了了,又換了一輛280,終於到了行天宮,電台遠遠在望,我決定還是一步一腳印的走過去比較實在,此時,我已經遲到十分鐘了。

一肚子的火氣,很想掐住我同事的脖子說:「你敢再要我上廣播就給我試試看。」但轉念一想,真是幸好,幸好是預錄的節目,否則麻煩就大了。

錄完節目後感覺很輕鬆,還在電台的咖啡小站買了咖啡和厚片土司打算回公司當早餐,不管怎麼樣,解決了一件事情的感覺真好。

對了,我還想說的是,有時人和人相處,就像踏錯了節拍一樣,彼此要傳達的訊息都不是對方想像的那樣,但是真要去解釋什麼,就像不斷的換車一樣,有時越弄越糟,甚至根本不會到你想要的地方去。幸好人生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不如讓空白說明一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