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我想回台北。國師說,別急,你跟北京的緣分還很長。不知道我跟北京的緣分有多長,但至少這回國師又說對了。

前幾天買了李宗盛最新的專輯,每一首歌都是一個過去的時間,都是回頭只會讓人難過的記憶。原本以為,過去和我之間,聯繫著一條無法斬斷的繩索,現在越來越覺得,每走一步,過去就永遠遺留在後頭了,你從過去走來,卻再也找不到回去的路。就像我懷念的八○年代的台灣,九○年代的台灣,相信明天會更好的台灣,這種純真的信心,也只剩下回憶。

有一個下午,我在網路上逛來逛去,逛到張國榮的一首歌,正好下午同事都不在,我把電腦音響打開,從張國榮轉到陳淑樺,想起有一段時間我特別喜歡他的「譁笑的街」那張專輯,卻在網路上怎麼也找不到了。下班騎車回家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一直重複哼著這首歌裡的幾句,過了這麼多年,我還沒有忘記那些茫然的時光,那些重複播放的流行歌曲像年輪一樣,鐫刻著你的回憶。只是,當年台灣的流行音樂走在華人世界的前端,現在北京已經是音樂人最大的聚集地了。

我感覺很漂浮。其實,我很希望能有一個下午,跟你坐在一起喝咖啡。聽你談談我還不認識你以前,你是什麼樣子。你喜歡什麼,你錯過什麼,好像在阻擋於前的時間絕壁上,描繪出你的樣子。我對你的未來一點都不好奇,只想和你在回憶裡相見,我真希望在你過去所有的傷心時刻,我都能安慰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