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突然想做難一點的事情。比如說,讀難一點的書,寫難一點的文章,看難一點的電影,否則好像腦袋陷入泥淖裡頭去了。

其實最近過著高密度的生活,看完好幾本書,三個晚上看完一齣日劇,每天晚上睡覺前都覺得快昏過去了,但還是覺得腦袋陷入泥淖裡,幾星期前答應寫一篇北京的東西,答應時豪氣萬丈,現在連個特殊的角度都沒想出來,不知道只有我這樣還是大家都一樣,有的時候,突然的,你就覺得自己「當機」了。

看「交響情人夢」有點幫助,因為它甜美而又勵志,總覺得雖然現在未免太晚,但還是應該跟裡頭的人一樣,拚命去做一件事,而且裡頭的音樂挺好聽,布拉姆斯一直是我最喜歡的作曲家,而我已經忘了拉赫曼尼諾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是這麼好聽的了。從網路上稍微查了一下資料,這首曲子是拉赫曼尼諾夫在經歷三年都寫不出一個音符的低潮,後來還需要催眠治療才完成的傑作,我覺得這個故事也很勵志,週末我要去買這個曲目的CD,提醒自己就算現在寫不出一個字來,還有以後,以及以後的以後呢。

最討厭的就是這樣滑過生活的表面,而無法去捕捉深刻的東西。包括一個念頭,一個字句,漸漸的對什麼東西都沒有興趣,想要換部落格的版型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把最近要評估的兩本小說看完後,我暫時也不想看小說了,我想回去看點歷史的東西,想看去年重譯的班雅明作為消遣,也許人跟電腦一樣也需要格式化。

原本打算每天走路上下班,這樣來回各二十分鐘,正是每天標準的運動量。但是我已經受不了每天看到許多人無預警吐痰的恐怖景象,我決定騎車上下班,但還是會遇到有人在自行車道上無預警吐痰,有些事情真是無所逃於天地之間,有些事情就像生命中的蟲子,咬齧得你渾身不自在。

或許這就是生活,快樂的時候為時甚短,日常遇到的無趣乏味才是永恆的真相,我曾想要買一輛新的自行車讓自己高興一點,但買車並不會因此遇到不吐痰的人,很快的我也就清醒過來。

所以應該做難一點的事情,這樣會因為思考而忘記生活的平庸,這樣會把陷入泥淖的腦袋拉拔出一些高度,這樣會讓你稍微離開一下自己的現在,其實我們都需要難一點的事情,這樣才能跳離不斷重複的軌道,好像生命有一點新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