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到了宋莊進行藝術學習之旅,時機可以說巧,也可以說不巧。

巧的是正好在宋莊美術館遇見久仰大名的李陀、栗憲庭、崔健等人,不巧的是有一個據說很棒的攝影展剛撤展,我們只來得及看到幾幅作品。

宋莊真的是很有意思一個地方,許多在圓明園藝術村扎堆的藝術家被迫遷離之後,不約而同的又搬到宋莊來扎堆,也因為這些積累,宋莊在云云眾莊之間有了自己的特色,也有了自己的壯觀的美術館,並且可以找到栗憲庭來主持其事,聽說未來還將有許多藝術家入駐這裡,可以感覺到這將會是充滿活力與故事的地方。

不過我還是做了一件很糗的事情,而且是現在才發現的。同行的一位先生問我「栗憲庭」名字怎麼寫,我當著栗先生的面說,「西字下面一個米」,那位先生邊寫邊疑惑說:「這不是應該唸成『素』嗎?」我還堅持己見,過一會栗先生趕緊過來發名片,現在上網查證的時候,我終於明白栗先生發名片的苦心了。


離開宋庄之後,我和朋友不遠千里跑到東四八條吃「五哥雞翅」,是從「樂」雜誌上看來的。聽說雞翅特好吃而五哥特牛,果然我們趕去時,小院一位小姐坐著懷裡還抱隻小狗,聽說我們沒訂位,就是不讓我們入座,說是都得電話先預約的。可能因為今天正好還有一桌空位,送啤酒的小弟幫我們出主意說:「不如你們現在打電話預約」,我們看著那位小姐說:「現在預約行不行?」他依然冷冷的說:「不行。」後來顯然是一旁技術指導烤雞翅的五哥心軟了,還是讓我們入座了。(背對鏡頭的就是五哥)

這裡的雞翅好不好吃?答案是好吃極了。分成不辣、微辣、極辣三種,微辣已經很辣,千萬別隨便嘗試極辣那種。可惜我沒有小河流那種拍食物的習慣,否則現在一定可以惹得大家垂涎欲滴。

我們叫了二十串雞翅,一碟蘿蔔絲、一碟五香豆乾、一碟泡菜,兩瓶燕京啤酒,不過六十多塊人民幣,不到三百台幣。

你說五哥該不該牛,實在是太應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