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害怕一位酒友,遇到其他酒友,如果喝得酩酊大醉,恐怕自作自受的成分居多,但是如果遇到三毛虎哥,當然自作自受的原因絕對免不了,但還會受到一些外力的誘惑。他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名言就是:「我們真的不要喝多,再兩瓶就好。」

星期五晚上,我整個人喝掛了。到了星期六下午,我覺得我好像清醒了,但直到星期天早上醒來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清醒的滋味是什麼,可見週六我還是在一種喝醉的反應中度過。

也因此週日我的心情很不好,我想再這樣喝下去,難保不會做出什麼讓自己羞憤而死的醜態或醜事來。

所以我昨天晚上跟三毛虎哥碰面前,我非常害怕。

真的,這絕對是年紀使然。人喝醉的速度和清醒的速度呈現一種延宕狀態,你覺得自己還清醒,其實已經醉了,而醉了之後,你以為酒醒了,其實也還沒有。這是最可怕的情況,根本難以把握分寸。就像許多人說,酒徒不怕不喝酒,就怕喝到高興時,踩不了煞車。

昨天我在心裡做了預演,我認為一定要非常堅持的告訴三毛虎哥,我們今天四個人,真的,兩瓶就好。

我萬萬沒想到的是,三毛虎哥從頭到尾精神渙散,完全沒有從前喝酒的快樂神采,讓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昨天的確喝了兩瓶大家都全身而退,憂的是,歲月不饒人,我們喝酒的額度,恐怕已經慢慢要透支了。

不喝酒比較困難,還是節制的喝酒比較困難?對我而言,答案當然是後者,不過再怎麼困難恐怕還是得學一學,否則遲早會連酒都不能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