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提到葛拉芙是阿格西生命中的貴人。我常在想,人的生命裡總是會遇到一些貴人,有些人幫助你賞識你,有些人給你許多的考驗或是輕蔑你,前者肯定是你的貴人,而後者總是要過許多年之後,你才能知道他在你身上種的是善因還是惡果,或者應該這樣說,一個堅強的人,即使面對惡果也能化為善因,就端視你如何轉敗為勝了。

我有很多幫助過我的朋友,但是這幾天我尤其感謝我的豬朋咩友,他們雖然深知我有許多毛病,但也對我有很強的信心,總覺得我可以闖出一番事業來。

咩仔是我的大貴人,他知道我的問題就是膽小保守得過且過,從來不敢冒險,也對自己的未來缺乏想像力,所以他扮演的角色就是為我提供願景。當我在一個小雜誌社的時候,他認為我可以進大報社,於是我就進了大報社,當我是一個記者的時候,他認為我可以寫評論,也許還可以寫得跟平路一樣好,日後當然我離平路還差得遠,但也真的偶爾寫起評論來,現在我不時寫著部落格自娛,他又覺得不要老是這樣隨便寫寫,應該文辭更講究些,然後投稿到副刊去。他對我的期望就像障礙賽一樣,即使我如他所說的,是一個可以坐著就不願意站著的懶散的人,但面對他的激勵總還是不免偶爾要跳一跳,不過最近他對我的願景又推陳出新了,以前還跟文字有關,現在他突發奇想,認為我其實有著我自己所不知道,而絕大多數人也沒看出來的做生意的天賦,這個願景對我來說,簡直就像要打破世界紀錄一樣,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現在我的反應是一跳也不跳,讓他非常失望。

我還有一個貴人是小豬。其實當我們是同業的時候,他表現得可比我好得多,但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對我特別有信心,好像我能夠多有出息似的,即使我現在一塌糊塗,他也好像覺得我總歸會有發的一天。我不知道現在大家的心情怎樣?是在逆境還是順境,但對我來說,當我對自己失去信心,感覺自己一無是處的時候,有人還對你有著這種相信,這真是很令人感動的事情。

貴人豈能一語道盡,有些貴人存在於過去,有些貴人存在於未來,但這兩人最近不斷承受我的疲勞轟炸,以致於我覺得應該說些感謝的話,而且,反正我最近空頭支票開多了就不怕再開一個:我發的時候絕對不會忘記你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