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行事沈穩一向不是我的風格,但我的朋友咩仔說得公允,他說我平常講話也還像大人,但一旦跟我媽講話,立刻就變成三歲小孩。

真的,說起能夠在一秒鐘內百發百中激怒我的人,只有我親愛的媽媽了,而且他這種「瞬間點火」的功力,可沒有隨著他年事已高而稍微減弱喲。

週六,我在咖啡館喝了咖啡看了小說,打算回辦公室。途中,接到許久沒聯繫的我媽的電話,一開始我便有不祥的預感,果然他詢問我一回近況之後,就問我最近在報紙上寫了什麼?我機警的說,沒有。然後他就說,唉呀,寫什麼「XXX」(這是一篇我登在報紙上的批評了阿扁的文章),然後隔著幾千里遠,我清清楚楚的聽到他從鼻孔裡「哼」的一聲。

我又被「瞬間點火」了,但是一來在車上,二來我想到我媽的經典名言:「吳淑珍也不過就是婦道人家,身體又不好,只能到股市買買股票賺點錢打發時間,這也沒什麼。」如此戰火一開,可能會一發不可收拾,所以我用非常不爽的語氣,表示言盡於此,散會。

不過,雖然我脾氣壞,可是我的本性是善良的,對我的老媽媽出言不遜,我還是會飽受良心的折磨的,所以到了辦公室,我略作沈思,便決定打電話跟他老人家再度請安,並做好迎戰的準備。

我媽又詢問我一番生活近況,然後:「其實都是他們趙家不好啦,趙建銘太貪了,然後啊,那個趙玉柱受到國民黨的影響,他是國民黨的樁腳啊,所以才會這麼壞。」

我說:「難道陳水扁沒有受到國民黨的教育?你怎麼覺得他一點都不壞?」此語一出,我就後悔了,我覺得著了我媽的道了,雖然我厭惡阿扁但我也不支持泛藍,我這樣一說,可不變成「藍綠對決」了?

果然我媽又趁勝追擊:「可是他沒有加入國民黨啊?還有還有,那個陳哲男以前不也是國民黨的嗎?」我正要說,就算趙玉柱是國民黨樁腳,阿扁不知道嗎?幹嘛還把女兒嫁給他兒子?陳哲男就更好笑了,他在阿扁身邊多少年?他在國民黨時期只是小富小貴,到了民進黨可是大富大貴哦。

我正在想如何言簡意賅的告訴我媽我的淺見時,我媽突然換成語重心長的口吻說:「再說,就算阿扁怎麼不好,又還能換誰上來呢?」聽到這句話我真是太高興了,我立刻說:「就換呂秀蓮啊。你們不是支持獨立嗎?那這太好了,呂秀蓮不是最主張台獨的嗎?現在有機會讓他當總統,你們怎麼又怕得不敢支持他了?」我一說完,我媽頓時語塞,我也無心戀戰,所以我們又轉而說一些家常瑣事也就掛上電話了。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對政治興趣極低,也覺得自己非藍非綠不統不獨,不過每次聽到那種指鹿為馬的護扁言論,實在礙難接受,以前我在報紙上看到一些支持阿扁的言論,總會拍案驚奇,現在經常跟我媽切磋,我已經見怪不怪了。

話說回來,我昨天看到親綠學者發表聲明的記者會,我激動得熱淚盈眶,我深深為台灣社會還能湧現這樣批判而具有理想性的聲音,而感到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