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那些閉月羞花、養在深閨人未識的餐廳來說,沈公是個專業且勤快的採花賊,不論那些餐廳門臉多小、開在多偏僻的地方,沈公都可以找得到。

有一天沈公跟我說,辦公室附近開了家「香港餐廳」,要不要一起去嚐嚐?對於沈公,雖然他在外頭有美食家的稱號,但我們是瞭解他的,一家餐廳之所以會吸引他上門,主要在新,主要在奇,因此他對於新開幕的餐廳總是抱著飛蛾撲火般的勇氣勇於嘗試,而這些新奇的餐廳,一如大家可以預見的,好的總是在少數,多是經不起考驗的。所以每次沈公問我要不要去某家餐廳吃飯,我總要立刻追問「好不好吃?」如果沈公說,好吃與否倒在其次,但這新開的餐廳總要去見識見識云云,我從他的語氣裡感覺出心虛和不肯定,便斷定他其實也覺得不好吃,只是要帶我去嚐鮮罷了,我便會予以駁回。

因為有這些經驗,加上我心裡有偏見,總覺得叫做「香港餐廳」的茶餐廳,肯定做不出什麼好菜來,所以又被我駁回了。前幾天沈公表現乖巧,應該好好表揚,所以我決定應該風雨同舟的請他去「香港餐廳」吃飯,了卻他的夙願。

到了餐廳門口,我觀感立刻改變。第一,人家不叫「香港餐廳」,而是有個雅致的名字「恆香棧」,這下高下就差很多,而且裝潢非常新穎看起來剛開未久,但卻已人氣鼎盛,顯然是經得起考驗的。我詢問店員開了幾天了,他說剛開六天,我對沈公的本事只能說嘆為觀止,他今年都快八十了,連開在這種僻靜角落的餐廳都逃不過他的魔掌,這種能耐不是一般人可以比擬的。

我們點了兩人套餐,從一開始的燒臘拼盤就深獲我的讚許,然後魚片、咕咾肉也頗具水準,總之,我很慶幸以後想吃廣式小館,不用再跑去東方廣場底下的不見不散了。

後來我又吃了雲吞麵和廣州炒面,雲吞麵加了韭黃的湯頭雖淡但也還不錯,我覺得不比敦化南路的老友記遜色,而且看起來又乾淨得多。最讓我高興的是廣州炒麵,你們可以相信我在北京沒看過廣州炒麵嗎?那種我們在鳳城隨便都可以吃到的廣炒,在北京卻銷聲匿跡,我不敢說沒有,但我真的沒見過,所以有段時間,我以為廣炒也是台灣特色,在其他地方是吃不到的。

自從發現這家香港餐廳之後,我又連續幾天光顧。發現一家好館子之後,會很快的一去再去,這是我跟沈公不謀而合的習慣,我們會並稱「廣渠雙驕」,只能說是「天作之合」。就因為發現了這家新館子,所以最近有個習慣,就是傍晚游泳完,回辦公室工作兩個小時,然後就去「恆香棧」吃飯,一份燒味拼盤套餐,有油滋滋的叉燒、燒鴨,香噴噴的絲苗飯、一碟油菜一盅例湯,實在也夠吃得腦滿腸肥的。

開始游泳的時候,人家跟我說,游泳是不會瘦的,但會看起結實。我的理解是,雖然磅秤上體重降不下來,但人看起來還是會瘦一點。不過讓我疑惑的是,體重雖然居高不下,但為什麼我看起來也是一樣的肥壯呢?當然,當我在恆香棧大快朵頤的時候,我也明白了此中緣故,不過在我早已吃膩了辦公室附近的餐廳之後,有了這個新選擇,我是寧可胖下去,也不會輕易放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