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少看影集,因為一旦看上癮,就得日以繼夜,太浪費時間。因此,即使像日劇這種多半在十二集以內結束的,我也是慎選又慎選,免得誤入歧途。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日劇好像很少讓人失望的,我上次看的是「不結婚的男人」,最近看的是「偵探伽利略」,都給我一種幸福感,不是好看得不得了那種,而是看的時候總覺得很快樂。

 

不像上次看「越獄」,看完第一季我就投降了,還真是能拖。於是我把這影集送給我同事,聽說後來禍害甚廣,他看完之後就借給朋友,結果朋友不像我們這麼沒耐心,明知在拖,還是一季一季的看下去,邊看邊罵。這種經驗很不好,以致於現在我們聽說誰要借影集給我們,都要盤問再三,免得為了不好看的劇集不可自拔,實在有罪惡感。

 

我很喜歡日本的推理劇,每次在碟店看到「圈套」,都要扼腕再三,這麼好看的影集,居然已經看過了。昨晚看了「偵探伽利略」的完結篇,我本來以為附贈的兩張「特典」是劇場版,沒想到只是花絮,我非常失望的轉來轉去,這是每次看完日劇的固定反應,既覺得終於看完了,又覺得有種失落感。

 

 

雖然「偵探伽利略」不是很複雜的推理劇,但是有東野圭吾的小說作腳本,還是頗有可看性,尤其有幾個故事我已經在小說裡看過了,但依然覺得好看。尤其劇中找了唐澤壽明、廣末涼子等明星客串演出,還覺得挺驚喜的,不過因為我自己頗喜歡福山雅治的關係,所以光是這個原因就很吸引我了。

 

北京麗都飯店附近有家很棒的碟店,我聽聞已久,但因為距離我家太遠,因此從來沒去過,這回因為咩仔來的關係,我也就認真的打聽方位,也見識到這裡真是種類繁多。除了電影外以及「偵探伽利略」外,我一不做二不休的買了「浩斯醫生」第一季,而且堅決不打算看第二季了。

 

我覺得人真是很奇怪,或者說,我覺得自己越來越奇怪了。明明知道怎樣會讓自己高興,比如說,看一個好看的日劇,但卻因為不喜歡上癮的感覺,所以能不看就不看。喝紅酒令我挺快樂的,但自從上次慶祝歐巴馬當選後,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興致也不是很高。

 

不過兩者加起來,威力還是無法擋。比如這幾天,我邊看「偵探伽利略」邊喝一瓶便宜但好喝的義大利紅酒,覺得北京冬天這樣過是最舒服的。但是這樣的快樂也不能不斷複製,否則也就索然無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