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正要出門時,我的手機響了。仲介說,能帶人去看房嗎?我只能慶幸我還沒出門,否則剛到辦公室又折回,一定讓我火冒三丈。

這個小女孩踏進房裡的神情,大概跟我去年很像,有點興奮又有點不安。不安在於:這麼好的房子,你為什麼要搬走?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說朝北有點冷,至於一直生病和壞仲介只跟房東簽約到九月下旬的事情,雖然今天出現的是另一個仲介,但我覺得還是少說為妙。然後我心裡很不安,好像成了共犯。

到了下午,仲介又來電話,又有人要看房,才三點多,我總不能這時就下班吧?要他們延後幾小時,硬是不肯,我只好算了,也只能多跑一趟。這次又出現的是另一個仲介。

這個仲介看起來不錯,他問我房租何時到期,又跟看房的人說,得等月底我搬走了才能住進來。然後他又問了我一些事情,像這是我自己的房子嗎?等等。我甚為驚奇,忙問他們跟之前的仲介是同一家公司嗎?他說不是。這時我就斗膽的說了,之前仲介只跟房東簽約到九月底的事情。當然,沒有人願意搬到一個只能住九個月的房子,所以看房的人興趣缺缺就走了。

這時我又害怕了。我很擔心壞仲介會不會在路上堵我或蓋布袋之類的。可是我又想,他們壞,才要隱瞞這件事情,我為什麼要幫他們?

回到辦公室,同事來電話,我把上情稟報。他說,唉呀,這可「露點」了。我說我知道,我只是受不了這些人這麼壞,我還要幫他們。同事說,你呀,就裝作什麼都不知道,到時他們把房子租出去,你順利把押金拿回來搬家就行,別再多說什麼了,到時他們租不出去,你連押金都拿不回來。

我當然明白這個道理。他們不就是因為手上有押金,所以這麼強勢嗎?但是我懷疑,即使配合了他們,就一定能拿到押金嗎?現在明顯的,他們覺得九個月的房子不好租,所以開放給其他仲介公司租房了,以後會怎樣還不知道呢。

但是為了這點不知道拿不拿得回來的押金,我被迫跟他們站在一邊,這是我最難受的事情。

昨晚看了「我曾伺候英國國王」,很好看的電影,如果我可以跟晚年的男主角一樣,對任何不愉快的事情都看開了,我一定會快樂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