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有兩位資深女知青跟我說了:「『不能說的‧秘密』其實很好看喔。」一個說,這部電影讓他聯想起自己高中時代的心情。一個說,這可是跟「老鬼」們較勁的電影,讓他們知道,年輕一代喜歡的是什麼電影。

這麼厲害?昨天下午我找到這張碟,高高興興看完了。好看啊,看的時候讓人完全沈迷其中,只有看完後回想一下劇情才會感覺:這,也太漏洞百出了吧。可是,這本來就是一部充滿想像拼接的浪漫愛情劇,而且比許多電影好的是,至少整個情節、對白,不會讓人覺得「特傻」,甚至會讓人覺得,好像就應該這樣說,這樣做啊。所以囉,看完之後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我那兩位早已過了四十的朋友會喜歡這部電影了,偶爾這麼時光倒流的看看自己十幾歲時對愛情的幻想,不也是挺好的嗎?

我一直很喜歡「當時只道是尋常」這句話,什麼是日後會感覺彌足珍貴的回憶,也許在當下是不容易察覺的。喔,其實我也不是說什麼刻骨銘心的事情,我只是昨天看完電影後,突然想到「不結婚的男人」裡男主角自己煎塊牛排配上紅酒的激勵人心的畫面,突然很想吃塊牛排,也回想起上回在咩仔家以美國頂級牛排配上五大酒莊名酒的情景,當時居然還有一塊牛排沒吃完,現在想想真是讓人心痛。當然,令人難以忘懷的還有一個「無價之寶」(「無價之寶」的由來是,別瞧不起這隻貓是檢來的,要買還真是買不到呢。),一直在旁邊走動著,喵咪最大的魅力就是,你跟他相處久了,覺得他很煩,但是一段時間沒見,倒也是人人都在想著他呢。

沒有牛排,幸好中午在百貨公司超市買了小火鍋的配料,總算也是聊勝於無。晚上看了「投名狀」,很好看的一部片子,這部片子有趣的是,很多的情節或是人的互動都是很貼近人性的,但對每個人性格的刻畫卻是很簡鍊幾筆就描繪出來,然後人物就鮮活的開始自己生長了。不過,這樣的效果也許跟旁白所營造的氛圍有關,總之這比張藝謀、陳凱歌之前所拍的「大片」好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