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一感冒就會要我半條命,而且只要一到冬天就立刻感冒無疑。所以打從秋風漸起之時,我就嚴陣以待,尤其辦公室特別陰冷,所以我在台灣從來不穿的厚背心,在這裡可是絕不離身。不料人算不如天算,最近天氣很詭異,昨天上班時,我看商場的告示牌,說是十度左右,到了晚上居然變成十二度了,居然有晚上比白天暖和的事情,我就在這種捉摸不定的情況下,硬生生的感冒了,而且我很惶恐的懷疑,我之所以感冒就是因為穿得太多的關係,真的是,老天要人感冒,人也沒辦法。

今天可是一個大日子,咩仔要過大壽了,他原本要去飯店安靜的慶生,不料也是人算不如天算,居然明天才定得到房間,也就是得過了生日才能去慶生,這也是很怪的事情。所以我就跟他表示,生日也該平常心,跟兩隻貓一起在家慶生也是挺好的。他說,本來就是這樣啊。

從生日我不禁想到禮物,前陣子花了很多心思在想「禮物」這件事情,有些人喜歡送禮物,有人喜歡收禮物,我始終覺得我是一個喜歡送禮物多過收禮物的人,有時光是挑禮物的過程,就讓人欣喜異常,如果這個人又是你非常喜歡的人,這種快樂或幸福感真是難以言喻。

不過在我朋友心目中,我顯然跟我想像的不同。我今年生日還沒到時,突然接到小豬的電話,他說:「好奇怪喲,你怎麼還沒跟我說,你要什麼禮物?」我心想,我是這種人嗎?然後倒也的確想了半天要什麼禮物,可是,我不覺得自己缺什麼啊。

又過了幾天,這回我的確生日將屆了,我的另一位咩友很害怕的跟我說,他跟小豬要去挑我的禮物,但兩個人一直很忙,希望在我生日前一天,能順利約在一起合送我一個禮物呢。

我又再度非常狐疑,我想,我是這種人嗎?

九月中我回到台灣,某日決定到誠品找我那位咩友。沒想到他先前又很害怕的打電話給小豬:「人就快要出現了,那我們要送什麼東西給他?」小豬說:「你就把他帶去你們專櫃,要他隨便挑樣東西。」結果那天我沒挑東西,反而在買CD時,順手買了一張給咩友,可見我一點都不在意禮物。

總之,我後來的確挑了一個簡單的鍊子配上我在雍和宮開光的小佛像,算是小豬送我的禮物。咩友得知後非常害怕,他再度致電給小豬,他說,你已經送他禮物了,那我怎麼辦?小豬說:「他可能決定放過你了。」咩友不敢置信的說:「他不是這種人。」

當小豬將上述對話跟我細表之後,我慚愧得無以復加,難道我真的是這種人嗎?可是真的,不論小豬、咩仔問我要什麼禮物,我真的想不出來啊,除了配佛像的項鍊外,我真的想不出我要什麼,所以,咩仔送我的是一個萬無一失的禮物,就是紅酒一瓶。

其實對我來說,禮物真的不重要。但是為什麼會在朋友中產生這種形象,也許我真的要閉門思過。

不過我連想到的是另一件事情。話說,許多年前我非常喜歡一個人,但是最後卻毫無結果。有趣的是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手邊用的許多東西,皮夾、名片夾、圍巾等等,幾乎都是他送的,我真想瞭解他買這些東西的心情,不喜歡一個人卻可以買這麼多禮物。

所以有時我正面思考時,我就會想,有時人家不喜歡你也不是壞事,他會因為內疚而送你很多禮物。

有時負面思考時,我就會想,哼,居然寧願花大錢送我禮物,也不願跟我在一起。

這兩種心情隨風飄動,隨著我心情好與不好調整著我的人生航道,保持著心情的平衡,就像人有兩腳一樣,缺一不可。

奇怪,怎麼從咩仔的生日說到我的生日,又說到禮物。其實我只是想跟咩仔說生日快樂而已,至於咩仔的生日禮物,我早已送過了,因為今年是大壽,我要他自己挑,結果他居然挑了一個電鍋,相當跌破我的眼鏡,可見對每個人來說,重要的事情都不一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