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跟馮唐喝酒,算算五個人喝了十瓶啤酒,有兩個加起來不到半瓶,這樣算來我可能也喝了三瓶左右,在我的啤酒史上,僅次於某次情投意合兩個人卯足勁喝了八瓶台啤的紀錄。

其實一開始我是不打算喝酒的,而我敬愛的長輩老沈是每餐必定一瓶啤酒,馮唐初見沈長輩,畢恭畢敬,老人家喝什麼他也陪喝,第一回叫了兩瓶啤酒,很快喝完了,又叫了三瓶,這時我知道我不下場喝酒是不行的了,於是如此這般,直喝到十瓶啤酒結束,我從日壇公園走出來時,也覺月色分外皎潔,人生異樣美好,男生都是帥哥,女生都是美女。

酒過三巡之後,我才發現,原來他最喜歡的竟是紅酒,也是他建議我可以去醫學用品店買燒杯當紅酒杯的,知道他喜歡紅酒,我非常高興,但也有些慶幸,幸好今天喝的不是紅酒,否則以今天喝酒的暢快,起碼也該有五瓶下肚,這樣的後果就不是月色分外皎潔,而是「雲散雪消花殘月闕」了。

這星期沒喝酒,因為徘徊在感冒與快感冒之間,應該小心為是。還有一個原因是最近沒買酒,家裡只剩下一瓶很好的紅酒,這樣莫名其妙喝了,實在有點捨不得。

今天看了馮唐部落格寫的「紅酒招魂」,突然也想念起兩杯紅酒喝下,面目逐漸柔和的感覺了,我想晚上在家裡小酌紅酒,繼續看讓我一失足成千古恨的「越獄風雲」,這是多麼快活的一個週末。
http://www.bullog.cn/blogs/fengtang/archives/75438.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