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同事貓姍,一旦關心起人來就很目光遠大而且斧底抽薪。我前陣子一直在要感冒和未感冒之間,到了大概是前天吧,真的是極不舒服,好像自己是一盆五花肉一直在輕火慢燉似的。所以我跟貓姍說,我覺得我病入膏肓了,我覺得我好虛弱。

到了昨天,貓姍突然跟我說,你下次要找情人,要找身心健康的。我說,難道之前的身心不健康?(其實,貓姍對我的舊情人一無所知,所以突發此語,讓我非常好奇。)他說,酒友就不適合。我說,酒友就是喝酒,我還需要在意他身心健不健康?他說,我是說不要找酒友,要找那種早睡早起的。對了,找醫生就再適合不過了。

貓姍非常明智,雖然看到這裡,他還不知道自己明智的地方在哪裡。我覺得人是很奇怪的東西,有相同嗜好的不見得適合。就比如說,雖然我不抽煙,但我的舊日非常好朋友裡,幾乎全數是抽煙一族,對此我沒特別感覺,想抽就抽沒事兒。但是,我曾有一個交往非常短暫的非常好朋友,他不但抽煙,而且酒量比我還好,在那段時間裡,我對喝酒居然有些敬畏。後來這人另有所愛,我雖然難過,但想到也許因此小命可以多活幾年,我的難過就稍微的減輕了。

這很奇怪吧,我不抽煙但不怕人抽煙,我愛喝酒卻怕人酒喝得比我還多。貓姍的明智就在這裡,既然自己已經向下沈淪,就不應該找個更愛喝酒的繼續沈淪,應該找個不喝酒的,讓自己可以永遠迎向明日的陽光。(哈哈,寫得真的很八股)

今日有感而發也是有原因的。我的老闆許久以來已經滴酒不沾,但上周五,我們為了時報要被賣掉的事情,不免傷感的大喝一頓。今日中午,因為歐巴馬當選,我老闆為了慶祝人類突破種族歧視的一大步,於是又囑我開了一瓶紅酒慶祝,白天喝酒真的不是我的風格,現在我語無倫次的在部落格寫下這些,其實只是要說,遇到有人比你想喝酒,其實也是很可怕的事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