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羅麗塔約在誠品信義店碰面,既然到了這裡,我就請我的老友陳同學幫我買九至十二集的《神之雫》,然後一口氣看完了。

每次看這套漫畫,都會被裡頭形容葡萄酒滋味的種種美麗意象吸引,但我必須老實說,看完之後,功力進步不大,但狂喝葡萄酒的衝動卻有增無減。就像剛剛,我特地上葡萄酒網站看看他們引進的《神之雫》裡提到的酒,當然價格有低有高,可是要喝厲害的酒,大概真得節衣縮食,可惜余生也晚,如果能像漫畫裡的人一樣在酒商公司工作,大概就不用為酒錢煩惱了吧。(寫到這裡突然想到我的朋友蘋果,自從看了「交響情人夢」,也酷愛古典音樂了。也許漫畫和日劇最大的貢獻,就在於讓我們不斷探索生命中的種種可能噢。)

很高興的是,看了第十二集,發現在亞都錯過的那款智利酒,我以前有幸喝過,現在就不遺憾了。還有個意外的收穫是,幾週前駱駝祥子帶來的一款好酒Clos  de Vougeot,我們喝時都覺得很讚,現在一看居然也出現在第十二集裡(就算不是那瓶,也是血統很接近的),真是賺到了。難怪我還喝著美國酒時,冷伯先試喝了這瓶,立刻要我改喝這隻酒,很是夠意思。

但坦白說,酒和酒就跟人一樣,都是禁不起比較的。一定會有更好的酒出現,但這並不意味著其他的酒就是不好的,就像之前喝的美國酒Mia's,這是由一對母女釀的酒,品種是金粉黛,我的感覺也不錯,好市多裡不過幾百元錢,也有著很平實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