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口福非常非常之好。繼週六在敬愛的寶姐家大啖酸菜白肉鍋之後,週日晚上我又應邀參加LC夫婦舉辦的小聚會。真的很驚人。

我一到就先往餐桌瞧去,發現每人桌上有一冷盤,還有一大盤麵包,當時我有個後來證明很不準的感覺,我想在法國住久了的人,可能飲食也很清淡,有麵包、沙拉加上葡萄酒,大概便已然足矣,正好最近大吃大喝,現在順便減肥也好。

冷盤相當精緻,有紫蘇包蘋果、蘿蔔魚卵、蘿蔔魚子醬,不一會我就吃完了。然後,女主人端來兩大盤生魚片,每一盤約有十種之多,每一種又有兩三片,我想當然耳的以為這一定是大家共享的,沒想到他直接把一盤遞給我,說是每人有一盤,真的是很可怕。

我喜歡吃生魚片,所以高興的吃完,覺得接下來應該就要上甜點了。沒想到又出現一碟海膽(當然是每人一碟),然後男主人宣布說,今天有雙主菜,待會還有羊排。

吃海鮮時搭配的是一款智利白酒、我帶的柯波拉酒莊的白蘇維翁,還有另一位客人帶的吟釀鳥海山。其實這樣吃吃喝喝已經酒足飯飽,我想待會的羊排應該可以不用準備了,我猜沒有人可以吃得下吧。

大家休息一下後,來了一個過場,此乃鵝肝醬是也。既然是鵝肝醬,吃吃看也好,反正待會也不會再吃羊排,我就配上兩塊麵包好了。

然後主人又開了一瓶1996年的紅酒,顏色已經像老酒一樣的偏橘色,我特意等了一會才喝,感覺酒似乎慢慢醒來,有種細緻的感覺。

大家又聊了一會,女主人說,要不要吃羊排?有人說好,有人說不好,最後是每人至少一塊。坦白說,這個羊排真好吃,女主人有讀心術,提醒大家他還有不少羊排,這時大家(除了我之外)也紛紛表示可以再來一塊,但是等到香噴噴的羊排再度上桌時,原本說不要吃的我,立刻表示還可以再來一塊。

我對我自己算是瞭解的,在十一點左右,我就表示要十二點離席去搭捷運,省錢事小,主要是桌上還有一瓶未開紅酒,以我名聞遐邇好酒貪杯的特性,難免要主人多多益善,如此我一定會過量,而主人也會損失一瓶好酒。快到十二點前,甜點出現了,我一向很少吃甜點,而且這回是絕對絕對吃不下了,不過還是禁不住大家勸誘,也小吃了一些。

真的是很紮實的一個晚宴,真的是非常好吃,以致於到現在我還不時會想起當天的佳餚,而我也相信那些佳餚現在也很紮實的變成我身上的肥肉。真的不減肥是不行的了。

其實上星期也跟到一個好康的,在亞都天香樓吃了一頓很精緻的中餐,配了一瓶很厲害的白酒(我已經查出在哪裡可以買到了,只是不便宜,所以有點猶豫),然後主人講的故事更精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主人看到我們喝白酒的幸福模樣,於是提到他這裡有神之雫第十二集裡提到的智利酒,我立刻暗喜不已,沒想到這個白酒(大概也喝了幾瓶吧)就把我們打敗了,等到主人說,你們要不要喝那個智利酒時,敬愛的寶姐和河流兄都說不用了,我只好失望的低下頭。

回程的路上,我幽幽的對他們說,我真的很想喝那瓶智利酒。小河流就說,我也是啊,但我擔心再喝下去就要失態了。想想也是,還是自己去看漫畫,自己買來喝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