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們再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
「你說這句話很奇怪。除非你要送我鑽石。」
「一點也不奇怪。你看別的欄杆都可以連成一條線,只有我們這裡變成一條路,我只能遠遠的看著你。」
「遠遠的看著也沒有不好啊。這樣大人小孩可以從我們面前走到海邊,他們都會高興的跟我們打招呼,如果沒有這個缺口,他們要繞很遠才能走到海邊去。」
「可是我想離你近一點。我想拉著你的手。」
「你確定拉著手真的比較好嗎?」
「拉著手比沒有拉著手好。如果拉著你的手,我就可以感受到你的溫度,知道你今天心情好不好。如果你心情不好,我就可以安慰你。」
「可是如果你拉著我的手,也許你就不會在意我心情好不好了。你看其他欄杆,他們距離這麼近,但也有小小的缺口,他們也想擁有自己的孤獨,想要自己一個人安靜一下。如果他們沒有這個小缺口而要一直手拉手,他們一定很難受。」
「你不要再安慰我了,就算他們有小缺口,也比我們接近很多。」
「我沒有安慰你啊。我覺得我們可以一起站在海邊,一起看著日出日落,就很幸福了。到了晚上,雖然看不到海,但我們可以一起聽到海浪的聲音,我們知道海一直在那裡,就像到了晚上,雖然我看不到你,但也知道你永遠在我旁邊一樣。」
「可是我很不快樂。我不確定你是不是真的在乎我?」
「什麼叫真的在乎?」
「如果你真的在乎我,你就會跟我一樣希望能夠一直拉著手,你會跟海浪一樣,不斷說著你喜歡我。」
「你確定我不斷說著我喜歡你,你不會煩得快抓狂?」
「我不會。」
「可是你這樣不斷逼問我,我覺得我快要抓狂了。」
「我就知道,你還說遠遠的看到我就很幸福。這些都是騙人的。」
「我沒有騙人。我遠遠的看到你覺得很幸福,但你這樣不斷逼問我,我就覺得很不幸福。」

「好啦。你不要生氣了。你有沒有看過張小嫻的小說?」
「夠了。你不要再說最遙遠的距離了,你連一個缺口都無法忍受。」
「其實,可以這樣一直看著你,我也是快樂的。」
「咦,剛才是誰抱怨不能手拉手?還要我跟海浪的頻率一樣不斷說著我喜歡你?」
「我只是很擔憂你不是心甘情願站在這裡的。如果你不是心甘情願但又被迫站在這裡,我會覺得你很可憐。」
「我是心甘情願站在這裡,我也不可憐。但是如果你再繼續懷疑我,我就會覺得自己很可憐,我就會想連夜逃跑。」
「不要這樣嘛。對了,今天有颱風,你要小心喲,不要著涼,也不要跟著海浪到海裡去喲。你看,如果我們可以手拉手,我就可以拉著你,不讓你被海浪捲走了。」
「你‧再‧給‧我‧說‧一‧次。」
「呃………」

小記:
其實我一直幻想著哪天要寫一個偶像劇小說,雖然這就跟想成為流浪漢一樣不切實際,但我總想哪天如獲天啟或發生什麼神蹟,也許真可以寫一篇也說不定。要去花蓮之前,我就不小心跟我的同事們透露了這個心願,也想看看在花蓮幾天能否有什麼靈感。
結果這幾天,我大吃大喝什麼都沒寫,反而回來整理相片時,看到這個畫面,突然有了一些念頭。
不過經過這次之後,我有了新的領悟。我覺得我就是不能寫小說,更別說是偶像劇小說了,我還是趁早死了這條心,免得無謂的煩惱。
另外我也很沮喪的是,看到這張照片時,我心裡想到的是陳育虹的兩句詩「他們遠遠相看,永遠不能擁抱。」但為什麼詩人美麗的字句,經過我的「加工」,就變成菜市場吵架?這真是我百思不得其解的。
最後,這樣交代是很無聊的,但我還是要說,不管是欄杆甲欄杆乙,我從來沒有跟人說過上述的話,所以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