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情歌是老的好。朋友是老的好。喵咪是老的好。書包是老的BREE好。
(所以,我要換回老版式了。)

你是正方形還是三角形,
熟悉的陌生人。
你是藍色的燈光還是灰色的燈光,
在擦肩而過的一瞬間。

你曾是酒館裡漂浮的一張臉,
在我的記憶裡隨著光影碎裂。
你選擇和秘密一起隱匿,
直到現在拼圖尚未成形。

穿過你的回憶,我看到你曾描述的虛幻。
每一滴眼淚收藏著
一段心碎時光,
就像琥珀包裹著愛人的影子。

此刻你是否快樂?
我熟悉的陌生人。

當回憶重現,重現當時急速墜下的心,急速墜下你閉著眼,測量寂寞的深度,不愛有多冷。在還沒到達深淵之前你縱身一躍,在深淵裡遺留載浮載沉的過去,過去被退卻的海浪遠遠帶走。

你在陸地上,你應該是快樂的。
(此刻跟你說聲晚安,是太早還是太晚?我向佈滿過去的海洋游去,而這已經是你的夢境了。)

說明:
這是昨天晚上睡覺前瞎掰出來的,請勿看做是「詩」,這樣你會很失望,我會很尷尬。不過最後一句的確是詩,可惜不是我寫的是鄭愁予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