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九份的夜景,除了我之外,許多人、許多年前都看過了,所以也就沒什麼好說的。

其實我更喜歡從金瓜石往山上看的景色,流金似火,把山環繞成裸露的金色礦脈。

我們在金瓜石住的民宿叫「黃金山屋」。網路上的照片有點糊,所以我一開始很擔心它是否潔淨,到了之後才發現多慮了,這裡很舒適,經營者是一對在黃金博物館工作的年輕夫妻,待人親切誠懇,我很喜歡他們。他們養了兩隻被關在臥室裡,因此我們始終無緣得見的貓,還養了兩隻黃金獵犬,我一直很疑惑,他們是養了黃金獵犬才把民宿改成「黃金山屋」呢?還是因為在黃金博物館工作,所以才養了黃金獵犬?不管怎樣,這兩隻好玩又會表演的黃金獵犬,帶給我們很大的樂趣,一位朋友說,這裡好像海洋公園噢。

兩隻黃金獵犬,一隻出生沒多久就被他們抱回家了,所以安全感十足,隨便遇到誰都可以露出肚子滾來滾去。還有一隻叫「妹妹」,一出生就得跟八隻狗競爭,後來還轉了幾手,所以知道討人喜歡是很重要的,也因此他臉上總是在微笑著,即使現在他的眼神落向窗外,沒有跟誰交集,他還是掛著這樣委曲求全的、討好的迷茫的笑容。

到了「十三層」的最頂端看遠方的陰陽海。前一天睡得少,第二天喝了太多咖啡,山路迂迴,頭很昏,勉強拍下這張照片。

下午到黃金博物館,感覺好多了,雖然沒有跟他們爬上「黃金神社」,但坐在戶外看著裡頭也有一隻「妹妹」的《巴別塔之犬》,還挺愜意的。

九份真的太熱鬧了。我很慶幸自己是週五黃昏時上山,六、七點才開始逛九份,這時多數遊客都已下山。但我對金瓜石的印象很好,或許這裡留下許多日式建築,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情景,像是「太子賓館」,讓我回憶起不知道什麼時候跟長輩到中油竹東招待所的印象,印象最深的其實是檀木地板,我想我對「豪華」的初體驗,可能就在那一刻,整個日式房子裡頭都鋪著整潔、深色的檀木地板。

我最近在想,在某次畢業旅行中,我曾經到過鵝鑾鼻,也曾經到過花蓮,這樣我怎麼可能沒到過台東呢?只是,非常奇特的,我想不起我到底去過台東哪個地方,如果春假時我可以順利安排到台東一遊,我想這次回台灣,也就算是大豐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