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到醫院,因為我看的是心臟科,所以照例要量血壓。一位歐巴桑匆匆忙忙趕來說,不好意思,我剛剛匆匆忙忙跑來所以血壓就比較高,我想現在再量一次。護士小姐說,可是你現在不也是匆匆忙忙跑來?後來護士小姐體諒歐巴桑可能真的很擔心他的血壓,所以說,其實血壓一百四也還好啦,不過你要再量一次,就在旁邊休息十分鐘之後再量好了。

我不敢笑那位歐巴桑,因為如果我的檢查結果只比正常指數高一點,我也寧願多測幾次,如果哪次的結果在正常範圍內,我也就會很鴕鳥的當作一切都還好。其實,我不敢笑話他的最主要原因是,我想起唸書的時候的一件趣事。

那個時候,我們晚上常去一位老師家。他是哲學大師,又一個人在台灣,所以也很歡迎我們經常去聊天,更好玩的是,他不但會跟我們講很多故事,還會各式各樣的算命。其實在學校裡哪有這麼多事情可算,所以我們經常是同一件事情變換各種算法,或者某一件事算出不好的結果,有人就會說:「咦,怎麼會這樣,來來來我要再算一次。」老師把我們當小孩,把這些行徑當好玩,後來是有位同學的男朋友當天也來共襄盛舉,到最後他終於受不了了,他說:「你們這樣簡直是強神所難。」

我想到那位歐巴桑強血壓機所難的事情,就想到自己當年也許還直到現在強神所難的往事。不過我的羞愧感沒有持續太久,當醫生說我還得再抽血時,我也氣壞了,從北京到台北,我已經被抽了七次血了,就算是身體好好的人,現在也該生病了吧?更何況我還貧血,這不是也很強我所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