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走在通化街夜市,想到應該換手機了,也想到三年前買手機的事情。

有些人看我這樣討厭扁,可能以為我是擁藍的。其實我一點都不藍,甚至,我覺得民進黨會墮落到這種不可思議的地步,藍軍要負很大的責任,因為你太無能,造成別人有「能力」有「膽量」為所欲為。可是即使如此,2004年總統選舉時,我還是投了藍軍一票,為什麼?因為我被兩顆子彈氣壞了,我想,難道這一二十年的民主課程是上假的嗎?現在還可以用這種愚民鬧劇換選票嗎?當然,有些人對這件事情的真實性深信不疑,這不關我的事,我只為自己相信什麼不相信什麼負責,既然我有投票權,我就用要選票來證明台灣民眾不是這麼好騙的。

當然結果我們又都知道了。開票結束後,我沮喪的走在通化街上,決定要買一隻手機安慰自己。我早已看好一個摩托羅拉的折疊機,也知道通化街有個手機專賣店售價比較便宜,所以我便去那裡買手機了。

年輕的老闆看起來非常沮喪,從他和朋友的對談中,我知道他對這次的選舉結果也很失望,我們頓時頗有同是天涯淪落人之感。我說我想買最新的摩托羅拉折疊機,他看看我之前使用的手機,便建議我說,看你使用手機的習慣,三年才會換一次手機,可是摩托羅拉這個產品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比較強的功能只有在拍照等影音部分,而這方面的汰換率很快,可能不到三年你就覺得落伍了。但是呢,如果你買這款諾基亞,它其他的功能也不錯,三年之後也還是很好用,價格又便宜一點,我建議你還是買諾基亞比較好。我說,我先去提款機領錢,再考慮你的建議。

沿路我想,雖然我一直用的都是諾基亞的牌子,也用得很順手,但我就是想買一個折疊機,而諾基亞就是沒有好看的折疊機,難道我要因為老闆的建議而改變我的想法嗎?想想,我覺得還是買摩托羅拉好了。

回到店裡,我要他猜猜,我到底選了哪一款?他微笑著說,應該是諾基亞吧?我笑說,你今天怎麼老是摃龜,總統選舉是這樣,現在又猜錯了?他聽了,又是一副很沮喪的樣子。這一刻,我突然心軟,我想應該要聽從他的專業才是。所以最後,我買了諾基亞的手機。

這幾年我從來沒有後悔聽了他的建議,因為不久我妹妹正巧就買了那款摩托羅拉,然後的確一年之後,就顯得人老珠黃,很不體面,而當初算是強項的照相像素、音樂等功能,也的確很快就落伍了。

一兩年後我再經過通化街,發現那個店鋪已經關了,心裡還覺得很惋惜。現在我又想買手機,還是想買折疊機,諾基亞還是沒有好看的折疊機,而摩托羅拉挺好看的v3或是v3i,現在也過了購買的時機,我在手機店裡看了半天,比較喜歡的是諾基亞直式機6300,我想這是怎樣?我為什麼就買不到一款合意的折疊機呢?遺憾的是,現在也沒有那樣的老闆可以給你一些建議了。

到通化街其實是要去海裕屋聚餐。這家餐廳東西新鮮好吃,但價格不算太便宜,不過可以自己帶酒,也算一個福音。我們當晚吃了很棒的生魚片、海參雙冬、圓鱈豆腐、頂級烏魚子、青菜沙拉、裡頭放了鮪魚的味增湯,還開了一瓶一千五左右的西班牙紅酒,總共約五千元左右。第二天我看了黎智英在壹週刊寫到札幌壽司善的壽司如何優雅,便想到海裕屋的特色是肥腴豐美,但是這種感覺若稍有過度,就很容易有膩味的反效果。

昨天還終於去了幾個朋友都推薦的NO.8(八號),這裡的特色是,店裡外賣的酒可以不收開瓶費也不加價的在店裡喝,昨晚我們四個人喝了一瓶紅酒,外加三個巧克力,結帳時也不過七百多元。

不過,我覺得店裡雖然已經照顧到不同顧客的消費能力,所以既有三五百元的酒,也有七八百,或是一兩千元的酒,可是種類太少,在種類少裡頭,居然又以希哈和梅洛葡萄酒的品種居多,就讓人在挑酒時頗有難以選擇之感。

最近,我對喝酒的感覺跟過去有點不同,以前在意的是喝酒時的痛快,現在比較會考慮喝完酒後的承受能力,甚至想到以前狂飲爛醉的日子,心裡都頗有不寒而慄之感。我還是很喜歡喝酒,但寧願以價制量的挑點好酒少喝點,雖然不是每次都可以做到,但慢慢有起色,像昨天喝了一瓶之後就提議回家,真是令我自己都頗為自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