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沈公的習慣,每餐必配一瓶燕京啤酒,如果超過一瓶,他的嗓門就會奇大無比,十分「語驚四座」,所以我現在獲得一個新的樂趣,就是管制沈公喝酒。

有天,一夥人聚餐之後,主人開車送大家一程,沈公家先到,於是他老人家在下車前問我:「要不要對白大夫(他夫人)說些什麼祝福的話?」我聞到沈公陣陣酒氣,想必他今天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又超額喝酒了,於是我沒好氣的說:「我先祝福你吧?一會白大夫看你喝這麼多,一定把你說一頓。」沈公莊嚴地說:「不會的,我只要把臉一拉下,白大夫就不敢說話了。」

咦,想當初有一回,沈公知道往東走比較近,但硬是不敢違抗白大夫的話,只能朝西而多走了幾里路,這個好笑的記憶猶存,怎麼沈公判若兩人的,端起一家之主的架勢來?莫非,病貓在家裡偶爾也會充當山大王的?

我想想自己平日跟他沒大沒小的,他也從來沒有拉下臉的時候,看來對我著實不錯,而我也得提醒自己,可別因為他的好脾氣而失去了分寸。於是我甚為討好的說:「唉呀,那沈公對我真不錯,從來沒有擺出這樣的臉色啊。」

沈公看到我有些驚懼,不禁高興地說:「你不知道啊,我趁你不在的時候,都在說你的壞話。」我趕緊又討好的說:「不會的,沈公不會這樣對我的。」然後心裡盤算著,沈公這兩天老是暗示著有些新開發的餐館,看來我得趕緊張羅去吃一頓了。

到了第二天,正當我對沈公在家裡的雄風有些半信半疑的時候,當時大家正在開會,沈公突然伸出手來低聲對我說:「你看,我的第四指比第二指長,難怪我會懼內啊。」原來他不知打哪看了一本書,看到男人第四指比第二指長,就是妻綱強於夫綱,但若第二指比第四指長,就是夫綱強於妻綱了。本來我們以為他說的是封建迷信,但我老闆把手伸出來,果然和沈公大大大大不同的,他的第二指可比第四指長呢。

然後我對沈公說,你昨天不是說只要你的臉一拉下來,白大夫就不敢講話了?沈公似笑非笑的說:「我騙你的,你還當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