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吃中藥,所以我很不瞭解自己的想,恐怕生日那天還是不能喝酒吧。偏偏我一向喜歡輸人不輸陣,所以當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喝了多好的一瓶魔酒時,我磨刀霍霍直奔超市,我的想法很可笑:最近不能喝酒也不要緊,我先去買一瓶放著,等生日過了藥吃完了再喝,而且呢我要挑一瓶從未喝過的酒,以預測我來年運勢。

我不能挑太貴的或太便宜的,因為這樣好跟壞的可能性很明顯,所以我挑了一個中價位好產區又沒喝過的酒,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可是當我把酒放在酒架時,我那模糊的記憶突然清晰,天啊,這瓶Haut Medoc產區的酒我其實喝過,而且當時還覺得不怎麼好喝呢。唉,看來人算不如天算,而且還頗有喻意的告訴我,人總是可能重複一些不好的選擇啊。

生日前一天,有個聚會,我把這瓶酒貢獻給大家了,表示有福同享有難同當,喝了之後感覺還可以,不好不壞,但是友人貢獻了加州金粉黛品種的葡萄酒,這是我第一次喝這種酒,挺好喝,比想像中好多了。

我希望我的未來能一如金粉黛那樣美好,而且為了讓葡萄酒占卜法有個萬無一失的好結局,我還打上一個好上加好的主意。生日當天,我很高興的發現老闆並不想找大家開會,於是我逃過一劫的找了從台北來的一位朋友去品嚐紅酒。我和這位朋友其實不熟,但幾次見面場合都在酒局,而且知道他對酒品味極高,這樣一來他在馴鹿就不可能挑到壞酒了,請不符合我好上加好的期待?

誰知事有不巧,我一位同事知道我們要去慶祝生日,慷慨送了我一瓶同樣是Haut Medoc產區的酒,我也興高采烈的收下,我覺得這瓶酒應該也是還不錯的。但不知是保存過程不妥,還是這瓶酒先天不良,總之熟知酒性的黃執行長喝了一口,就露出不打算再喝的樣子,馴鹿的大廚勸大家不要驚慌,等這個酒多醒一會恐怕就會麻雀變鳳凰了,甚至他覺得問題可能出在酒溫度太高,所以還把酒瓶拿去冰了一下。試過種種急救方式後,此阿斗雖有好轉但好轉的不多,我豈能以此酒作為我生日的壓軸,所以我又把主意打在梁老闆身上。

我說,上回你提到有瓶阿爾薩斯白酒,應該不錯,我們喝喝看吧。梁老闆說,已經賣掉了。我一個箭步跑到酒架前面,身手矯健得拿出一瓶酒,我說這不是嗎?梁大廚說,這是人家送我的酒可不能喝。

他想了想,很為難的說,冰箱還冰了一瓶好白酒,你去看看。我在冰箱前面繞來繞去,我說,這瓶白酒好嗎?他面有難色的說「好」。然後我趕緊打開冰箱一看,看到這瓶BEAUROY酒廠的好白酒居然是CHABLIS PEMIER CRU等級,真是太令人振奮了,喝了一口之後,連嘴刁的新酒友也露出滿意神色,他還安慰我說,葡萄酒占卜法應該以這瓶來算,呵呵,這話說得多好聽啊。

最後我問梁大廚此酒銀兩若干,他再度難受的說「三百八」,我終於知道他為什麼那麼痛苦了,因為在熟客生日當天賣酒,哪敢開價太高了,酒越好損失越多,他只好爽快認賠了。當天還有一個被害人,就是遠在台灣的KC,他不幸的有若干稿費在我手上,於是我特地致電,表示此酒由他付,作為我生日賀禮,他本想不予理會,但聽到在座的陪客居然是他在報社的老同事黃女士,也就慨然應允,為我的葡萄酒占卜法,寫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