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前幾天我跟咩仔說,自從我放了那張我跟喵咪的合作後,我的瀏覽指數就直直落,想必是喵咪呆滯的表情太不討喜了吧?咩仔震驚了一會,不禁低聲的說,這種事情可不能怪貓呢。哈哈,我當然知道,只是凡事拿喵咪做文章,總是讓我很快樂。

最近有個朋友的愛犬因病離開了。我注意到MSN上從來不放圖像的他,換上了狗狗的照片,然後我又看到咩仔至今始終掛著襪子的照片,真是不免讓人長嘆不已,這種生離死別實在是太痛苦了。如果人跟人處得不好,彼此將對方放生,也許心裡的負擔還不會這麼大,但是萬一換成自己的愛貓愛狗,那一千萬個捨不得,真的是隨時想到都是痛。

有一天咩仔說他想起襪子又悲從中來,因為他想到襪子一直很害羞,偶爾我去咩仔家,他都會立刻拖著龐大身軀躲起來。但是,就在他去世前一年,他突然不怕我了,有時我坐在沙發上,他會出現在我後腦杓貼著我,有時會出現在我手邊,讓我摸著他。沒想到當他對我打開心房後,就突然去世了。咩仔一念及此,就難過不已,這讓我有些不知該如何是好,其實我覺得他有點牽拖,因為他本來一想到襪子就會熱淚盈眶啊,現在還扯到我,但我也因此回想了跟襪子相處的少數快樂時光,也感覺難過起來。唉。

喵咪今年已經十四歲了。每次在電話中提到喵咪的年紀,我們都不禁放低聲音,深怕刺激到喵咪。也經常說些類似的話,像是:像喵咪身體這麼健康,恐怕會長命百歲囉。或者,誰誰的貓今年已經二十歲了,喵咪至少也會活到這個年紀才對。

人年輕的時候膽子都比較大,所以喵咪小時候咩仔還敢放他出去玩。現在,咩仔無法承受貓咪萬一不見的後果,只好每天把他放在家裡。喵咪也不像以前那麼獨立,只要咩仔晚回家,他就生氣大叫,有時這麼愛吃的貓居然寧願不吃餅乾,餓著肚子等咩仔回來給他吃魚罐頭,這種感情大概只有親情才能比擬啊。(不過我可從來不覺得我媽會餓著肚子等我回家吃飯)

經常來往於兩個不同的城市,我總覺得我得到的比我失去的多。離開一個城市後,不管多大的愉快、不愉快都可以擱下,去幻想有一個重新的開始。我也因此有了理由,不去養些活著的東西,避免了許多的牽掛。就像一個朋友說的,也許我沒有這樣的快樂,但也沒有了這樣的痛苦。

上面這張照片因為沒有用B快門,手拿相機總會抖抖抖,所以焦距就不清楚了。我想我已經充分向大家表達了我對燈光的喜愛,所以我也放上一張白天拍的照片,也讓大家知道,其實北京也有白天。我自己還是無法上傳,於是我又再度請Light幫忙,想想他也真可憐。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