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北京四天了,居然已經無法適應北京的春寒而生起病來。剛從機場回到家,發現離別七個月的房間已經鋪滿一層灰,幸好仲介幫忙找了個阿姨打掃,整整花了三個小時,總算恢復可以居住的模樣。

 

但我的心情還是陌生的。這個當初只住了三天就離開的居所,還是讓我感覺格格不入,我懷念原來那小小的空間,騎上自行車可以輕易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現在這裡空間寬廣很多,說來應該是搬到更高檔的社區了,可是我在這寬大的空間裡反而無所適從,這是到北京的第八年,每次剛從台北到北京都會產生的孤寂感,也許具象成這不熟悉的屋子,讓人感覺如此真實。

 

昨天坐車去買碟。天氣灰撲撲的,還是我熟悉的北京的模樣,但是我總覺得隨著房價、物價不斷攀升,北京已經不再是一個適合漂流的城市了,一個不再適合外地人在此漂流的城市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其實我是非常好奇的。也許就像很多人用來形容房價的「泡沫」,人如果走在泡沫表面,總會覺得不小心就會在平滑的表面跌倒,或者踩破了空洞的泡沫而失足落下,現在的北京給我這種感覺。

 

今天好不容易才走旁門左道登入。不知道下次還能不能順利在這裡寫東西。希望可以,回到北京後,反而想寫什麼的欲望更強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