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抱著襪子.jpg 

 坦白說,剛把這張照片貼上來,我的眼淚就掉個不停,只好趕緊點眼藥水,當作是藥水惹的禍。

 

上週六,打電話給咩仔,他說正要帶襪子去看醫生,因為一早起來,就看到襪子躺在沙發上,好像連動的力氣都沒有了。第一個醫生不太好,根本不知道襪子的問題在哪裡,咩仔慌忙帶襪子轉院,這個醫生就很厲害,他摸摸襪子,就知道他是急性腎衰竭,一邊腎臟已經萎縮,還失溫,加以治療後,因為醫院收留貓的地方在整修,他請咩仔第二天傍晚再把襪子帶來作詳細檢查。

 

第二天早上,咩仔看到大冷天裡,襪子還是不願睡在棉被裡而是躺在地板上,他趕忙趨前察看,發現襪子兩眼翻白,一副快不行的樣子,他趕緊把襪子抱著懷裡外頭用棉被蓋著,到了傍晚,他帶著襪子去醫院作詳細檢查,這一檢查可不得了。襪子得了急性腎衰竭、胰臟炎還有心肌炎,不知道哪個在前哪個在後,總之小襪子立刻要住院治療。

 

這天我正好跟朋友約在仁愛路圓環談事情,於是我就跟已經回家的咩仔說我要去看襪子,咩仔接電話時,正在嚎啕大哭,因為他正在看襪子的照片,心裡難過到不行。我連忙要他別想太多,先把稿子寫完要緊。沒想到我自己一看到襪子,沒力氣的癱在籠子裡,我就忍不住對他說,你身體不舒服怎麼不說呢?醫生是個很好的人,他說,貓是很能夠忍耐的,所以當主人發現他不太對勁時,通常都已經比較嚴重了。

 

我一直摸著襪子,他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過了一會勉強站起來,還想走出籠子,一副想跟我回家的樣子。我好好勸了他,要他好好吃藥,身體好了就可以回家了。在回家的公車上,想到他虛弱的樣子,想到他平常這麼膽小,現在也只能獨自在醫院裡,不禁也難過起來。

 

昨天晚上我跟咩仔一起去看襪子。他看起來好了一些,看到咩仔還會叫兩聲了,咩仔蹲下去跟他好好說話,要他一定要加油,等到身體好了就帶他回家,這時襪子看著咩仔大叫了一聲,好像是說他聽到了。然後他在咩仔面前一直站起來,好像是說,我已經好了,可以回家了,然後又虛弱得躺下去。真的讓人很難過,只希望他能繼續好起來。

 

咩仔跟我說,襪子住院之後,喵咪一直走來走去叫著,好像在找襪子,咩仔跟他說,襪子住院去了,說也奇怪,喵咪一聽到「襪子」,就回過頭去看咩仔,還走向前去,一副要聽分明的樣子,讓咩仔對喵咪表現出來的兄弟情深非常安慰。

 

剛才咩仔打電話給我,說是襪子好像跟昨天差不多,沒什麼進步。可疑的是,咩仔要繼續付襪子以後的住院費,醫生說,等下午檢查結果出來,再做評估,這也讓咩仔非常害怕,莫非連醫生也沒什麼把握了。這個時候真的讓人很緊張,我也顧不得在辦公室裡寫這篇時筆墨與淚水齊下,讓人很是尷尬,只希望小襪子能夠加油,他一歲時也曾生過大病,但逃過一劫,希望這次菩薩有保佑,又能再度的化險為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