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昨天帶了相機,但到MASA壽司之前,我已經決定不要拍照。原因很簡單,我上網查這家壽司店的資料時,幾乎多數網友都會貼照片,一份套餐就有十幾樣食物,我看得都累了,所以我想就不要麻煩大家了。(如果想看這些食物照片,許多部落格都找得到)

 

而我在寫這篇時,心裡也有點猶豫,這家店已經需要訂位才能得其門而入,再多口耳相傳一下,恐怕以後訂位會更困難也說不定。但是這麼棒的地方,不推薦一下實在說不過去,尤其帶酒還完全不收開瓶費,這種好事,一定要通報我的酒友們才對。

 

其實昨天走路去MASA時,我心情不太好。心情不好我就容易鬧彆扭,我昨天的彆扭是,難得回來,其實我好想吃肉圓啊這類台灣小吃,也想去龍門客棧吃水餃,現在要來吃握壽司,但是坦白說,我可對握壽司沒有特別感覺。

 

根據小咪的說法,我原來是板著一張臉的。但是吃了第一口MASA的食物後,整個臉都開了。的確,這個豆腐上頭配了一點韭菜的小菜,真的是太好吃了。MASA的價位分幾種,最便宜的是一千三,一千七以上有海膽,最貴的是兩千七。份量都一樣,不同的是食材。有點比較奇怪的是,如果幾個人一起來,一定要全部點同樣價位的,不能有人一千七有人一千三,說是這樣師傅比較好控制食材。

 

因為對海膽興趣不大,所以我們點的是最便宜的一千三。陸續先上了幾款生魚片,每次只上一種,可以讓你慢慢品味。吃完生魚片有握壽司,也是一次只上一個,這樣就可以吃到不同魚的口感了。印象中,吃完生魚片和握壽司,大概就已經吃完十款了,更別說中間還上了一些小菜,真的是已經快吃不下了。最後還有烤魚、麵、湯、甜點。這時我完全可以理解許多網友認為老闆很瘋的原因了。

 

遇到一家感覺很棒的店,第一個感覺一定是,要帶自己喜歡的人去。昨天MASA就讓我有這種感覺。我想以後如果想吃日本料理,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會是這裡。不僅是因為食物,整個潔白的空間感覺,長相斯文看得出對食材講究卻不會讓人有壓力的料理長,這真的是一家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小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