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醒來時,我就計畫好,中午到樓下咖啡館看書、上網、寫稿,傍晚則到環河自行車道騎車。看書、上網都還好,但想寫點東西時,格外耳聰目明,所有不相干的聲音都聽得到。

其實也不能怪我聲聲入耳煩躁非常。旁邊兩桌都是一家人,隔桌聊天本來聲音就不小,還加上他們帶了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從頭到尾伊伊呀呀個不停,我原本就寫不出來的稿子就徹底的寫不出來了。也罷也罷。我關上電腦,決定提早去騎腳踏車。

騎車現在變成了全民運動,不論在哪條路上都可以絕不孤單。我往新江北橋騎去,逮住兩位正在騎車的父女,問他們自行車道怎麼進去,他們說再往前走一點就有入口,果然要不發現都不可能,因為很多人都騎著車往那裡走啊。

我對自己要求很低,只要騎滿一小時就好,最遠到南湖大橋就要往回走。汐止這邊的自行車道整理得不是太好,有一段果真如網友所形容的那樣柔腸寸斷,加上我初次在這裡騎車,所以還是騎得不快。為了確定這是往南港方向的自行車道,剛上路時我遇到一個騎車的阿伯,便問他此路是否可到台北?他路遇同好十分欣喜,跟我說這條路可以一直通到淡水,不如我們一起騎,兩個人騎車很快就到了。我聽到淡水,就覺得跟要我騎車上月球一樣不可能,所以立刻便婉拒了。

我騎到汐止和北市交界的地方,就決定往回走,這樣總共也花了一個小時二十分鐘的時間,看來這個時間是我的極限。我希望下次能稍有突破,可以騎滿兩個小時。

這次比較有進步的是,開始學著換檔。之前我還上網查了換檔的作用之類的資訊,冷湯也在辦公室指導了一番。今天學得還挺順手的,遇到上坡時調整到很輕鬆的狀態,回程的時間大概減少了二十分鐘左右。

今天我又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我不能騎遠一點,又不想走一般公路,那豈不是每次只能在一樣的路上騎來騎去?想到這裡,我就決定明天要推進到北市的河濱公園,這樣也許有一天可以騎到關渡也說不定。

補記:週日下午三點,看到烏雲面積不斷擴大,我想趁著沒下雨前騎個一小時也好。今天速度比昨天快,到了台北南港交界時,我想也許可以推進到彩虹橋。果然,騎滿一個小時,正好到彩虹橋。

到彩虹橋時我躊躇滿志,我想多騎幾次,騎到淡水也不是不可能啊。回程時一開始就有不安的預感,先是覺得逆風,然後越騎越慢,在幾個休憩平台停了一下,大概一個小時多一點總算騎回家了。

回家一看,戴手錶的地方一片烏青,屁股疼到不行,我沖了澡,躺在床上一個小時起不來,實在是很沒用。

不過我作到了昨天預設的目標。騎滿了兩個小時,推進到彩虹橋,下次也許可以到大佳河濱公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