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足足睡了八個小時,所以今早醒來感覺神清氣爽脫胎換骨,跟昨天的奄奄一息迥然不同。

昨天晚上跟幾位朋友約在光復南路一家我從未去過的酒吧。這幾位朋友,有一位是我多年未見但前陣子巧遇的當年酒友,其他一位以前見過,另一位完全不認識,所以剛到這個地方,我還多少有點陌生感。可是陌生感立刻被一個突然出現的人給打破了,「咦,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位仁兄拿著菜單要幫我們點菜,我已經多少年沒看過他了,以前他在向日葵工作的時候,我也算是常客,一眨眼恐怕五六年就過去了。

我說我今天不喝酒,但朋友們建議四個人喝一瓶無妨,還請我去酒櫃那邊選酒。打開酒櫃又是一陣熟悉感,因為裡頭不少酒都是跟心世紀進貨的,所以多少也有點眼熟。

最後大家選了一瓶隆河酒,倒了四杯。這瓶酒我以前喝過,很香,但是奇怪的是,我一點都不想喝。

不是想喝而刻意不喝,就是身體完全不想喝。我想到以前經常提起村上春樹說的「身體想念酒精」的感覺,昨晚我第一次領略到身體完全抗拒酒精的感覺。

我的朋友說,可能你現在的酒精還在額滿狀態吧?我說是啊,其實我們現在的酒精濃度是完全一樣的。

昨天還在這家店看到我的靈魂伴侶,也很親切。可是我突然覺得這世界上的酒這麼多,也許還有其他酒可以當靈魂伴侶也說不定。

今天早上我跟咩仔說,我倒了一杯酒,但完全沒有喝。咩仔說,那後來這杯酒呢?難道自己揮發了嗎?我說不是啊,其他人喝掉了。

昨天離開酒吧時我很興奮。就像我發現自己可以從台北騎車到汐止那樣不可思議,原來我也可以看著紅酒而不喝喲。

我國中時非常喜歡「滾滾遼河」這本書,看了無數遍。我大致還可以記得開頭第一句話:「如果你不能勝過這個誘惑,就要遠離這個誘惑。」我決定以後還是乖乖的單純喝紅酒,不要想去嚐試調酒、威士忌什麼的,所以以後還是去紅酒吧好了,這些新奇的店就少去為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