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咪雖然不是我親生兒子,但我不得不承認,他有些習性真的跟我很像。比如說,我們都很懷舊,對於過去經歷的美好時光,都經常性的念念不忘。

有一天,咩仔在家做了水煮蝦打算帶便當,一向喜歡吃蝦的喵咪,也分了一條。然後,趁咩仔不注意的時候,喵咪又從便當裡啣走一條,等咩仔發現時,只剩下便當盒裡突兀的一個空白,以及地板上的蝦殼。

我相信對喵咪來說,這是他「貓生」裡的重要時刻。突然其來的幸福,而這個幸福又比原先期待的多一些,刺激且滿足。

從那時開始,喵咪只要發現咩仔在準備便當,他都興高采烈,激動難耐。但令他失望的是,蝦子後來就沒有再出現了,出現的都是水煮青菜等他沒興趣的食物。

每次,咩仔看到喵咪從興奮到失望,他都極為不忍。他甚至想,是不是該每天準備一條蝦給他,如果他能因此而獲得快樂的話。

雖然有此一念之仁,但是咩仔還是沒有勤奮的幫喵咪準備蝦,以致於喵咪的失望,總是一再重演。

我很理解喵咪的心情。我上幼稚園時,每次放學回家,我媽都會在他的梳妝台準備一些零錢來鼓勵我,但是當我上小學時這種福利就沒有了,我記得我曾在家裡的榻榻米上跟他據理力爭說:為什麼我「小時候」都有錢,現在卻沒有?

可憐的喵咪,美好時光總是很難複製,所以一旦遭遇時總是分外難忘。等我下次看你時,再找一些適合你的零食好了,因為沒有期待,你也會格外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