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回台北的前夕,正好趕上寫第三百篇部落格(加上樂多就是第四百篇了),好像應該寫些意義重大的事情,但不知道是我最近過得很沒意義,還是人生本來就很沒意義,總之我覺得思緒如海面上散落的殘骸(啊,明天要搭飛機,這樣寫會不會很不吉利啊?),總是兜攏不出一個自己覺得有意思的形狀,我還是維持過去一貫的風格,繼續胡言亂語好了。

其實我仔細想了這次回台北要做些什麼事情。跟朋友喝酒聊天就不必說了,但奇特的是,自從有回寫了抱著喵咪感嘆世事如煙這句話後,我就不時縈繞著抱著喵咪或牽著喵咪出去走走的溫馨畫面,我不知道喵咪感覺怎樣,但我想到這些畫面時,倒是挺快樂的。

昨天一個同事說他夢見了我,夢境居然是我留著長髮在看一個古物攤子。我還來不及跟他說,留長髮這件事可能發生在上輩子或下輩子,但這輩子應該是不可能的,他就說了一句:這比你夢見我心臟病好多了吧?

這時我感到一陣羞愧。事情是這樣的,幾年前我作了一本書剛出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勉強上了排行榜,然後又掉下來了。但是我同事作的「慢活」可不同了,一直在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看起來十分輕鬆,讓我十分吃味。於是有一天我就作了一個夢,夢見我同事去泡湯的時候,心臟病發。

坦白說,雖然我脾氣不好,但我覺得自己不是小氣的人,也不是那種會嫉妒別人成功的人,可是為什麼會做這種罪證確鑿讓我難以狡賴的夢呢?第二天我感覺十分心虛,覺得好像要重新評估自己的行事為人,而且還有一件很實際的問題:我到底要不要告訴同事,夢見他心臟病發的事情?不是說,夢見別人發生什麼不好的事情,一旦你告訴他了,就會減少你幾年陽壽?

當然,事實證明,我的確不是那種小氣鬼,因為我冒著生命危險告訴同事這個夢境,而且事實也證明這些年他心臟好得很,倒是我心臟開始不太對勁。

不過,我也很難解釋既然人家活得好好的,我幹嘛在人家大發利市的時候作這個怪夢,所以以後我就盡量的忘記這件事情。

人到底是怎樣一種人,也許不到考驗時是看不出來的。以前看到一本書「躁鬱之心」,作者發病時,曾買了好幾個勞力士手錶。當時我就暴露出拜物的傾向,因為我看到「勞力士」三個字就感覺一陣欣喜,恨不得自己也買一個。

然後在以後的日子裡,有時我脾氣火爆的時候,我也懷疑自己生病了,有理由去買勞力士了,但經過咩仔的診斷,他覺得我是天生脾氣壞跟生病沒關係,所以勞力士始終沒買成。

最近我倒是懷疑自己生病了。這次的症狀是出現在我買了太多外套了。今天一位朋友打電話給我,談了其他事情後,他謝謝我送他一件外套。他說,這件外套挺好,你為何不要呢?我說了一些理由,他語帶狐疑,似乎這些理由並不成立,最後我說,唉呀我只好說實話了,因為我實在買了太多外套了。於是朋友不免勸我還是該節儉一些。而咩仔則是直接告訴我,有家家族診療所(這聽起來很怪,可能是我記錯了)收費很便宜,比王浩威便宜多了。

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很簡單,別人都是要作什麼,我是不要作什麼。我不要再買外套了,不要喝太多紅酒了,不要亂花錢了。然後就跟喵咪一起過著「慢活」的日子吧。

最後,陳沖獲得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的電影值得一看,我終於服氣為何是他得獎而不是湯唯了,雖然湯唯也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