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到了上海一趟,正好碰上雪天,上海人驚詫的說,今年天氣真怪,雪都落在中部地區,上海都十七年沒下雪了。這裡是淮海中路的襄陽公園,此時正飄著雪,只可惜這個城市溫度還不是太低,所以雪花如雨,既拍不下來,一落地也就濕了。

昨晚乘夜間火車回北京。車行三個多小時後,好奇火車為何走走停停,掀開窗簾一看,發現窗外已然是冰天雪地,積雪盈尺,房舍樹木在黑夜的雪裡,成為白色世界裡的一些黑色線條,這是我生平見過最大的一場雪。本來有點擔心在大雪中火車能否順利回到北京,後來想到西伯利亞都有火車呢,也就放下心來。有趣的是,越往北雪越少,早上八點多到了北京,天氣晴朗,的確雪都下到南方去了。

到上海時也是坐夕發朝至的臥舖,所以一到上海,都跟同事急忙趕往飯店想要好好梳洗。上海人真不是蓋的,硬說十二點以後才可以入住,見我們一身狼狽,所以建議我們另付錢開個半天房間可以梳洗,我們也只好答應了。然後給的是這種房間,看出蹊蹺沒有?這個房間的浴室是個沒有掩蔽的玻璃小間,大概只適合情侶或單人居住,但是,即使環境如此艱苦,我還是堅持要洗澡,所以只好商請兩位同事面壁而睡或而站,等我梳洗完畢,大家才快快樂樂的出去吃早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