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年我越來越相信福無雙至禍不單行這句話了。昨天到水關長城著名的「長城腳下的公社」看一個活動,順帶處理一些事情,結果各種事情紛至沓來,讓我頗感奄奄一息,於是我決定打開電話給台北的朋友,詢問他瑪法達星座運勢有何指示,當我聽到「得失互現,百感交集」等句時,我哀嚎著說,這就是了,難怪我今天就是有不順的預感啊。不過,事情總是會解決也總是得解決的,在台北同事大力幫忙下,總算是不斷往前走了。坦白說,我現在不太怕一直有小問題的事情,我怕的是看起來一路順遂,卻不知道哪裡藏著大陷阱的事情。

回頭說水關長城。昨天北京天氣非常好,當車行一個小時遠遠看到燕山山脈時,我覺得這些山有些部分裸露著石塊,看起來很古也很有氣勢,真的有北國邊塞的感覺。開車的司機說起我們正在走的公路,其實直通山西大同,大概兩三個小時也就到雲岡石窟了,聽得我很興奮,決定哪天找個苦主開車去雲岡一遊。

長城腳下的公社很有名,這是七位亞洲設計師的建築作品,現在由凱賓斯基飯店經營。據說這七棟房子各成一個單元(價位大概是一棟一萬人民幣,但是有五六個房間,河流兄認為這裡很適合開「淫亂party」),我其實只有到飯店的活動區,沒有到各個建築看看。不過只到這個活動區域,我就有兩個感想,一是冬天來固然有蕭條之感,但委實太冷,如果春秋二季來一定不錯,其二是這些建築也過了五年了,看起來是有些舊了,不是太舒適的樣子。但是,不管如何,在長城底下看到這些充滿設計感的房子,還是挺新奇的。


長城腳下的公社在各個媒體出現很多了,這裡只貼上飯店沙發區一角,畫面凌亂,但顏色和光線甚好,花瓶裡頭的植物,搭配上一張照片山坡上的落日,大家看了一定有種毛茸茸的感覺吧?

的確是禍不單行,在長城底下的確有氣氛,但很快的,之前的感冒還沒好,又二度感冒了。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些年我衷心期盼的事情沒有一件實現,但感覺快要感冒時,卻每說必中絕不落空?真的好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