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一個怪事。我最近頻頻夢見同一個朋友,今天早上五度夢見他的時候,我心想這真是奇了。奇的是,五度夢見同一個人,不知道釋夢書上有何解?還奇的是今天的夢境。我夢見跟一群人聊天,有我熟跟不熟的,夢中我和朋友說,我要幫和泰租車到整個中國設立經銷店,這是不是很怪?我不會開車耶。朋友還來不及回答時,我又說了,而且我又不會做生意,不會誘導人買東西,我去做這件事很不適合吧?總之,我這個夢就是以一種自言自語的方式進行,最後,朋友吃完了東西,拿出一把白綠相間的牙刷,看來是要去刷牙,此時我又趕緊說了,我想就算我去賣牙刷,原本想買的,也許也就不想買了。然後夢就結束在我的朋友手裡拿著一把牙刷,忍耐著聽我講完的有趣畫面。

最近來北京的人真是多,有原先認識與不認識的。不認識的像兩個十年前就騎單車環遊世界的女孩,現在他們騎協力車從日本、韓國到了北京,想要從天津沿著大運河一路南下,真是很了不起。還有認識的,就是小河流,我們不免吃吃喝喝,還在另一朋友的帶領下聯袂去買了喀什米爾毛衣呢。

值得一提的是,有天我們去了書蟲俱樂部。熟悉真的是一種逐漸遺忘的過程,有些地方去了幾次之後,你慢慢就習以為常,忘了它一開始給你的驚喜。所以看到小河流在書蟲裡興奮的拍照,我也覺得似乎應該再以新的眼光來看看這個地方。這裡除了有兩面都是大玻璃窗之外,室內牆壁都放著書,大都是外文書,有一個很長的桌子和高腳椅可以讓人帶著電腦在這裡無線上網,有三個空間放了桌子和沙發椅,還有個吧台。說來並不奇特,但整體布置出來的氛圍,卻不是北京任何一個書吧可以複製的。有些東西是一種經歷,書蟲的老闆是英國人,在北京住了很長時間,他可以抓住那種隨意的城市生活的感覺,但是這種隨意如果拿捏不準,就很粗糙了。

我覺得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明年奧運,各色人馬都會紛紛湧到北京,有趣的店家應該也會選擇在這個時間點開張。我本來計畫明年奧運舉辦時要離開北京,避開這種熱鬧,現在倒想,不論未來打算如何,明年奧運時也許還應該找個理由在這裡待幾天,見見世面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