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跟朋友去誠品信義店吃飯,順便到三樓文學書區看新書的擺設,看到誠品和企畫同事的用心,真的很感動。吃完飯,到B2誠品酒窖買酒,然後隨便到小吃街找個地方小酌,突然看到牆上電視螢幕不斷重複出現這本書裡的照片,我驚訝極了,同行的朋友說,如果我不是看到你也被嚇到的樣子,我會以為你真是神通廣大啊。

其實我什麼也沒做。甚至當我這麼被感動的想在這裡寫些對一些同事的感謝,以及對這本書的想法,後來我都把它刪掉了,我還是很不喜歡把部落格和自己的工作連結在一起。更何況,如果讀者在翻這本書的時候,無法瞭解或者看出所謂的「想法」,是不是也淪為一種喃喃自語呢。

不過我還是想說,其實我喜歡這本書遠甚於當年讓我苦不堪言的「北京一百」,不僅是因為這本書的概念從寫作到美術設計都很清晰,不像「北京一百」必須容納這麼多龐雜的東西。而且作者的文字和影像,美編所揮灑的創意,甚至擅長處理圖文書的韓,開始時就建議朝詩集的冷調方式處理,讓我感覺這本書即使有著許多缺點,但卻是許多人創意的凝聚。

到了新書區,我看到這本書好好的躺在平台中間的好位置,同行的朋友說:「你看大家都這麼幫忙,如果這本書賣不好,要是我是你老闆,就會問你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其實,中文創作能夠有的銷量大家都清楚,好是奇蹟不好是正常,但是我還是會說,我們很爽的玩了一會,如果玩得不精彩,或者玩得下場很慘,都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