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過幾天才開始寫部落格,但是現在百無聊賴的提筆,實在是因為我太煩了。我有個頗有江湖地位的朋友,寫過一本小說叫「什麼都沒有發生」(之類的),後來他女朋友告訴我,老爺子對待電腦等電器的習慣就是儘量少用,要用也只用寫稿等少數非用不可的部分,其他一概不動免得用壞,就好像「一切都沒有發生」。這個習性跟我很像,以致於今天拿到公司配備的新筆記型電腦,對於令我眼花撩亂的新功能,我感到無所適從,而MSN也奇怪的一直無法升級到我過去習慣的視窗,對於什麼都不想改變的我來說,一切都讓我煩透了。

當我這麼煩的時候,居然治療我的方法就是寫部落格,我懷疑這是碎碎念的文字版,或是即將變得嘮叨的早期徵兆,總之一切都很可疑,煩的時候回家睡覺或者找人聊天或者去買想買已久的手機不都很好嗎?為什麼要邊打呵欠邊寫部落格呢?

我來說說星期五這個令人愉快的晚上好了。傍晚的時候我心情挺爽的,白天有來捐血的有來告白的,這一切都讓我覺得溫馨極了,然後丸子開著他的時髦小紅車載我去小河流家品嚐夢幻波爾多,這美好的一天,讓我差點上網查查今天是什麼黃道吉日。

我知道自己跟發財一向緣分甚少,但經過了星期五晚上,我希望自己偶爾也有發點小財的機會,這樣才可以喝到好酒啊。我貢獻的是澳洲酒,原來以為帕克給了九十二分應該不丟人,結果也只是OK而已,因為後頭喝的在漫畫「神之雫」裡被形容成「假面舞會」的酒實在太棒了,一開始我老是覺得味道很怪,經過大律師的鑑定指正,發現我的杯口充滿了剛才吃魚的味道,整個破壞了酒的香氣口感,後來換了個杯子,一切都趨於完美了。

很多人喝了紅酒之後可以清楚說出香氣味道轉折,我一點這種本事都沒有,但喝紅酒的好處和壞處是,一旦你喝了好紅酒後,喝到壞紅酒,就會很愕然,那天也是,喝完「假面舞會」後,改喝勃根地村名酒,喝下去的回甘大概只有不到五秒鐘的時間,我一直對著酒杯想著難道就是這樣的「結束」嗎?就像對僵化教育體制下的「劣等生」一樣,你會希望他在其他方面有驚人的突破,但河流兄跟我說,別想了,這是不可能的啦。

當晚還喝了一款勃根地白酒,好喝,居然還出現米的味道,讓我開始懷念勃根地白酒了。

當然,河流兄的廚藝也非常值得一提,從白天就熬湯頭的關東煮、燉豬肉、煎魚、極為入味的黃紅椒炒雞肉還有蛤蜊湯,又讓我開始思考為何現在男生廚藝比女生好的怪現象了。

酒足飯飽後我是第一個說要回家的,這並不值得稱道,特別提一下,只是想讓大家知道我現在喝酒可節制了。

然後我還想說一個笑話,朋友要我千萬不能說這件事,但我想,如果沒有暴露名字,應該也算保密吧。

週五晚上我本來另外有約,但實在經不起夢幻波爾多的誘惑,所以跟朋友改期。我的老友說,你一向重色輕友我是知道的,沒想到現在連「貓耳朵」都可以誘惑你了。「貓耳朵?」我想了想,差點沒笑倒在地,我跟他說是「波爾多,夢幻波爾多」,哈哈。我的老朋友,別開玩笑了,我保證不論多夢幻的貓耳朵,都不會讓我隨便改時間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