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終於到了復活後的Dimmer,不知道是因為這兩天吃藥的我,依然感覺自己被包在保鮮膜裡頭,還是,新的Dimmer對我來說就是完全不同於老Dimmer,總之我感覺自己來到一個很陌生的,而且以後也沒什麼理由再來的地方。

食物還是跟原來的差不多,只是店裡的感覺不一樣了。不過,其實說真的,昨天恐怕我也並不太在意。我比較在意的是,終於和將近十年不見的老朋友見面了。

和十年不見的老朋友見面是很有趣的事情。你熟悉他的某段過去,但你不知道他這十年的遭遇、變化,使他慢慢變成哪一種狀態的人,也許他就跟一個叫做Dimmer的店一樣,你以為會撞見一個熟悉的過去,卻愕然發現他已經完全換了另一個樣子。

我的老朋友話不太多,有段時間我的記憶在重新組裝,我在想,我原來印象裡頭的他,真的是他以前的樣子嗎?現在的他,遇到這許許多多的事情,感覺他說的比想的還少,我又如何能在短短的幾小時裡理解他呢?

不過他提到一本哪天我一定會找來看的書《時空旅人之妻》,倒讓我聯想到很多事情。關於生命裡的隱而未彰的線索,許多無法預料的突然變得意義重大的一瞬,人和人的相遇也不總是線性的,它也可能先出現答案,然後第一個章節才突然打開…,我吃了藥的腦子無法再思考下去,我感覺自己好像也在重新組裝,這個時候我點了一杯我這二十多天裡頭的第一杯紅酒。

紅酒初入口時讓人失望,喝了一陣子之後,開始有一種我無法辨認的香氣傳來,如同在平順裡頭帶了一點奧義,好像時間的秘密,經過了時間,總是會發生變化,粗礪的變成醇厚,平淡的變成華美,或者剛好相反,曾經是愛的後來不愛了,曾經秘密的,只剩下儲放秘密的洞穴,其中已然空無一物。

我們在時間裡,到底留下什麼確定不會改變的事物呢?

這時,我點了二十多天以來的第二杯。

如果專心的想著一個人,他會不會知道?如果他不知道,這樣有沒有意義?

我們好像還討論了人和人之間許多不知道有沒有意義的事情。

說著說著,我覺得我們好像各自懷抱了一個時光隕石,許多不想說或說不出來的,就隱藏在這個隕石中,我們的身軀因為這個隕石而逐漸歪斜,我們陷入各自的回憶中,或者不是我們,而是被紅酒逐漸瀰漫的我的不甚可靠的感覺。

我們相約下回再見,我想著下回找你還不認識的陳同學帶我們去陽明山洗溫泉,有時空氣稀薄的地方對大家都有好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