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報告一下,昨天午餐、晚餐花了三十元人民幣,來回計程車花了二十八元,唉,買了十二瓶酒花了一千四百八十元,真是天不從人願啊。

今天酒商送酒來,看著十二瓶澳洲奔富葡萄酒,雖然大部分都是入門酒,但我仍充滿了欣喜,花錢的失落和酒櫃飽滿的喜悅取得了平衡,我覺得如果這十二瓶酒可以喝上四個月,平均起來一個月也沒花多少錢啊,更何況酒商打了不小一個折扣,這樣說來,也許我還賺了不少錢也說不定呢。

我記得曾經看過一個報導,一個人因為運動而延長的壽命,其實跟他運動所耗費的時間差不多。這樣聽起來好像運動沒什麼用,可是運動本身創造的快樂,以及因為體能更好而創造的更好的生活品質,卻不是不運動所能取代的。

以前我總覺得,世界大同,一個人節儉了,另一個人就會倒楣。比如說,如果你為了省錢而不坐計程車,那計程車司機就沒有收入了,到了餐廳而不開酒,那餐廳老闆生意也就不好了,我們怎能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呢?所以可以做計程車的時候我就坐計程車,要開酒的時候我也多多益善,因為我們的付出,別人也可以多一點快樂啊。

不過最近我又有了一個領悟,我覺得我花錢救國的想法並不實際,這些偉大的事情應該由比我更有錢的人來做才對。

所以我打算把快樂建築在自己身上,比如說節衣縮食,感覺自己存款多了,開始往小氣財神的境界邁進。

問題是省了錢之後,到底應該幹什麼呢?總要有個目的吧。養老、旅行、買房,錢之為用大矣,但是我總覺得除了旅行之外,其他都不是我真正關心的事情。

我喜歡的事情是,每天有咖啡喝,每天有好書看,每天有好音樂,每週和朋友聚會一次,每個周末在家喝點小酒看碟,這些好像不需要花很多錢吧?

既然這種生活好像不需要花很多錢就可以過,那我似乎就沒有省錢的必要了,不過,如果我的生活真的過得這麼簡單,那我的錢是花到哪裡去了呢?

這跟喵咪為什麼這麼愛吃一樣,真是個難解的謎啊。

嗯,我決定按照我所羅列的選項開始新生活運動,如果哪天做了超過這些選項的事情,我就知道錢集體潛逃到哪裡去了。

補記:文章上傳之後,又想到一些跟酒有關的事情,乾脆留在這裡好了。過去我幾乎沒喝過奔富的酒,我對這種在超市裡俯拾即是的酒,並沒有多大的興趣,我喜歡自己或從網路資訊中去找些不是太貴又好喝的酒。現在會一口氣買一箱奔富的酒,當然因為這是酒商促銷項目,但我還是會下訂,原因就在於我不想為了選酒而再耗費太多心力了。我現在喜歡好喝、不貴的酒,因為它很家常。我也很願意花更多錢買好一點的酒,但這絕對是為了和好友共享,而不是為了自己。沒有好友,好酒就不重要了。有位部落格版主在大潤發花了七千台幣買了三十瓶酒,這真的是我很羨慕的事情。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apone/3/1275328857/200611090037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