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我問過一個朋友:「當你心動的時候,你會有什麼感覺?」

我不知道他現在是否記得當時的答案,但我記得很清楚,他的回答是:「我會聽到心裡磚塊掉落的聲音。」

昨天和兩位朋友到一個奇怪的酒吧,有點類似當年在伊通街巷子的「小蜜房」。裡頭人很少,但我還是感覺格格不入,這應該屬於那些有大把青春、大把寂寞可以揮霍的人享用的。

坐在這個讓我感嘆時光飛逝的酒吧裡,我想到和這位朋友當年在南方安逸的對話,突然覺得這個回憶很適合拼貼在這個場景裡。

其實我很想問他,這些年磚塊掉落得如何?又覺得此話並不適宜。

也許隨著時間推移,大家心底的磚塊都更嚴密了也說不定。

也或者,以前心底磚塊掉落的時候,就算鼻青臉腫,畢竟年輕氣盛,稍事休息,又是一條好漢。現在,如果磚塊莫名其妙掉下來,而又不及閃避,可能心裡的內傷就永遠無法痊癒了。

所以還是在酒吧其他客人的歌聲裡,保護自己心裡的磚塊吧。

不過話又說回來,最近覺得我心裡被砸傷的這一塊,每天總有一些時刻會暗暗發疼,但又覺得這樣也好,反正人不能沒病,病得剛剛好也需要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