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闆也熱愛游泳,有一天他氣憤的宣佈,他最近不打算去游泳了,因為夏天游泳池人滿為患,尤其最討厭的那些邊游泳邊談情說愛的人。

當時我覺得這位老人家有點無聊,人家談情說愛礙著您什麼事了?需要氣憤成這樣。

沒想到昨天我就遇到這樣一件事。有個十一、二歲的小男生教約莫六、七歲的小女生游泳,原先我以為是小哥哥帶著小妹妹,後來越看越不對勁,怎麼小男孩的肢體裡拉拉扯扯的,一點也不像兄妹之情啊。不過人家兩小無猜也不關我的事情,問題是他們的教學就在我游泳的必經之路上,我只好換了個航道,不料我換了航道後,一般人是直著游,他們兩個卻是橫著穿渡泳池,終於我站在水裡對著他們叫嚷說:「你們這樣叫人怎麼游啊?」喊完之後,我突然想到我的老闆,也想到這兩個小朋友的年紀加起來比我還小很多,也許在不知不覺中,我已經變成不能欣賞天真、純情的世故中年人了。

我還想起幾個月前,我在兄弟飯店的捷運站,正巧有個女生和我一起走出來,有個男生在月台上等著他,然後兩人就在電扶梯摟摟抱抱的,我站在他們身後,也是滿懷不耐煩之情,只好東張西望視而不見。

還有就在一個月前,我在辦公室附近吃拉麵。餐廳有個長檯,顧客分座兩排,我的對面又是坐著一對情侶,邊吃邊擁吻,讓我看得好不難受,後來我跟一個朋友說起這件事,我說,這個男生長得肥頭大耳,其貌並不美觀,為什麼還會想到公共場合表演呢?我的朋友對我的政治不正確大表鄙夷,他說,人家長得醜又怎樣?誰規定長得不好看的人就不能當眾親熱?

我想,這也是有道理,如果長相平庸就要被歧視,我一定首當其衝。(不過,嘿嘿,我心裡還是很不平衡的想,教訓我的朋友自己才好美色,他居然會因為「尋找新方向」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長得不帥,而拒絕看這部電影。)

後來,我至少學會要掩飾自己的政治不正確,所以當我看到新朋友露意莎和我一樣政治不正確,我就格外開心,這種心情也許就跟跌倒了還想找個墊背的是一樣的。

那天在白楓酒吧,露意莎非常客氣的背窗而坐,把可以觀看湖景的位置讓給我和另一位朋友。過了一會,我要露意莎看看湖外搖曳的小船,倒也頗有景致,他回頭一看又立刻把頭轉回來說,好恐怖。我大為疑惑,想著後海現在不過俗麗了點,用「恐怖」來形容也未免太苛了吧?後來才知道,他回頭時正好看到一對男女在熱情擁吻,那個男生激情異常,整個動作非常好萊塢,但好萊塢的明星多半是練過身材的,所以背影還算養眼,問題是湖邊那位男士頗有贅肉若干,所以從背影看去,只覺肥肉上下浮動,露意莎說,幹嘛搞得像舞龍舞獅那樣。我想到舞龍舞獅的畫面,不禁大笑,先是笑我們兩個處女座的就是小家子氣愛挑剔別人,又想到剛才肥肉輕顫的景象,最後決定不管正不正確,我還是笑得合不攏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