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納悶村上春樹為何可以喝這麼多酒,第二天還能早起慢跑,順帶的寫這麼多小說?

我曾在一篇遊記裡,看到他寫著:「身體想念酒精」的感覺,能把對酒的渴望寫得如此絲絲入扣,村上先生是吾輩酒徒,應該殆無疑義。問題是,喝了酒的隔天清晨,我通常會陷入昏睡,為什麼這位先生居然能去慢跑呢?這是我一直想不通的事情。

很多人知道寫長篇小說需要意志力,而村上鍛鍊意志力的方式就是慢跑。有一天,就在我把應該整理的錄音帶拖了一個星期還沒整裡的時候,我油然的想起村上先生,我想時候終於到了,應該是我立大志作大事,起碼也該開始培養意志力的時候了。因為辦公室樓下就有一個游泳池,於是我火速的買了泳衣、蛙鏡,決心從第二天開始過著健康、規律的生活。

我生性並不保守,但知道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當我發現這個會所居然沒有單獨的更衣間時,我大大吃了一驚,我問同事,大家更衣時難、難道就是儲物櫃前寬衣解帶嗎?他見怪不怪的說,是啊?然後安慰我說,如果你不習慣,旁邊還有一個空房間,你可以在那裡換衣服,反正,應該只有你去用吧?

懷著一顆驚嚇與騷動不安的心,我終於展開我首次下水之旅。服務人員把我帶入儲物櫃前說,可以在這裡換泳衣,但我堅持要去洗手間換,大娘親切的笑了,但在他的笑容裡,我明顯的感覺到,他覺得我是一個上不了台面的土包子。這點很傷我的自尊心。不過一旦泡在水里,這點小小的不愉快很快的就被我忘記了,因為是中午吃飯時間,偌大的泳池裡只有我一個人,因為泳技差,所以我邊游邊停,倒也好不快活。但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裡的八九卻突然出現了,突然樓上發出尖銳的裝修房子的聲音,這個聲音在水里簡直是如雷貫耳,想想也游了三四十分鐘,也該心滿意足了。

經過一番洗刷之後,我又來到儲物櫃,很高興只有一個人赤身裸體的走來走去,看都不看我一眼,我欣喜的趕緊在一分鐘內趕緊穿好衣服,也不必遮遮掩掩的跑到洗手間去了。經過這一番嘗試,我對自己養成游泳的好習慣信心大增,而且在瞄了一眼那位光著身子走來走去的大姐的身材後,我雖然沒有信心大增,至少也覺得吾道不孤,我想很快的,我也可以入鄉隨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