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1243.jpg

今天早上做了一個夢,夢見抱著喵喵咪,但是過了一會,有人叫我去吃炒米粉,夾了幾筷子後,發現原本抱在手上的喵喵咪不見了,然後夢的後半段就是去尋找喵咪的過程。

 

我記得在夢中還挺有信心的,覺得喵咪會自己回來,醒來卻一陣恐慌,喵咪以前也曾離家幾天,但是現在如果跑出去應該就不會回來了吧。也許喵咪還是一樣的,只是我們越來越害怕失去什麼,終於再也不敢冒任何會失去他的危險了。

 

昨天打開喵咪和襪子的照片看了半天,看到他們站在一起看窗外風景的照片,感覺有趣又充滿傷感。不知道他們那時候在看什麼,兩隻好貓這麼安靜的好像世界幾乎停止了,然後有襪子的好時光一去不回,雖然我不覺得自己對襪子有這麼多的感情,但我可以看到那空缺了的一塊,這樣喵咪的孤獨就更清晰了。

 

最近回想自己在北京幾年的時間,突然對成功有了不同的看法。如果成功是以財富計算,那當初我們早些年來的人只要每個人買一兩棟房子,現在都會成為有錢人,成功或財富其實也可以這麼簡單,也可以這樣毫無技巧,而在這條路上,我們都是被時代的篩子篩下的人,所以也沒什麼可說的了。

 

但是我現在好像更清楚在這裡的意義。我覺得我在這裡是因為有一天要離開,而在離開時你又看到了什麼呢?我覺得想做某件事情的動力越來越強,這或許也是最近乍聞有些變動而覺得豁然開朗的原因,你的生命要依附什麼才有光熱會越來越清晰,我現在知道這是什麼,但我不說,時間會給我解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