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看了「華麗年代」這部猶如普及版的電影後,現在重看當年如墜五里霧中的「八又二分一」,可就覺得親切多了。甚至在一開始的時候,就覺得費里尼處理男主角困坐車中的畫面真是厲害啊。因為現在正在處理關於經典的編務,我就忍不住想說一句,「經典並非遙不可及,而是根源於人性」,也就是說凡是可以成為經典的作品,一定是讓世世代代都可以在這裡找到共鳴的作品。

 

好,廣告時間結束。「八又二分之一」除了讓我有著心靈上的收穫外,我還意外發現那個年代義大利的黑框眼鏡就已經非常好看了。所以「八又二分一」對我最直接的影響就是想去買黑框眼鏡,我也把我之前早已買的但很少戴的黑框眼鏡拿出來溫習一下,沒想到一照鏡子,我就如夢初醒,因為沒有那種鼻子沒有那種長相,就算戴著時髦的黑框眼鏡也是一點用處都沒有的。這時我突然想到阿城在「威尼斯日記」裡寫的,因為鼻梁不夠高,所以他在威尼斯找眼鏡得找一種腿腳可以牢牢的掛在耳朵上,這樣才能支撐住眼鏡的鏡框,他有感而發的說,西方人的鼻子好像是專門為了戴眼鏡而設計的。這時,雖然我因此打消配眼鏡的念頭,但對和阿城擁有同樣的塌鼻子而由衷的驕傲起來。

 

最近依然非常忙,但根據我同事的說法,我最近平靜得異常。我想這都是維生素B的功勞。我一向脾氣不好,情緒時喜時憂。有一件事我至今念念不忘,就是我還在念小學時,有個小朋友曾經跟我說:「你有點喜怒無常」。我相信我對這位小朋友的語文造詣應該有很大的貢獻,因為他小學二年級就知道「喜怒無常」這個成語,而且仔細的觀察過我,還能精確的用在我身上,我一定對他的語文學習有觸類旁通的效果。

 

有些人小時候是胖子,長大以後身材抽高,也就變成瘦子了。可惜脾氣沒有同樣的效果,小時候不好,長大要變好也不是太容易。我的好友CL有一次就告訴我,我們之所以無法配成一對,實在是因為我的情緒波瀾壯闊,而人到中年其實只想過平靜的生活,我很瞭解他的說法,如果是我,戲劇性只要看電影就好,真實生活還是水波不驚比較好。

 

但是沒想到,在這麼忙碌的時候,我居然洗心革面,有點像是氣象預報會有強烈颱風,最後只出現輕度颱風那樣,讓大家鬆了一口氣。如果不是維生素B已經太有名,不需要打廣告,否則我真的很適合拍使用前使用後那種廣告。

 

好了,花十分鐘寫寫部落格休息一下,現在又要去趕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