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建騏的音樂總給我美好的感受。記得當年看完「地下鐵」舞台劇,我走到中正紀念堂捷運站等車要赴一個酒局,幾乎一路上都不可抑制的哼著裡頭的歌,然後我發現不只是我,還有人乾脆大聲唱起來,那晚的情景讓我印象非常深刻。所以這次有人問我要不要去聽他在北京舉行的音樂會,我立刻欣喜的答應了。當晚還有個驚喜是負責演唱的歌手之一是魏如萱,也是「自然捲」的前主唱,我還挺喜歡「自然捲」的。

 

音樂會裡魏如萱演唱了一首歌「泡泡」,說是「花吃了那女孩」電影裡的最後一首歌,我覺得很好聽,我想買不到CD,就去買影碟好了。之前,因為「花吃了那女孩」爛名在外,所以我都不打算看,這次決定給它一個機會。昨天在影碟店收穫異常豐富,有多豐富我就不細表,免得讓大家太羨慕,我只要說,居然幫敬愛的寶姐買到據說當年他在電影資料館看過後就再也無緣遇到的「亞歷山大廣場」,就知道北京最近出現很多非常經典的藝術片。

 

一回家,我立刻就看了「花吃了那女孩」。我記得看「停車」時,我只決定邊掃地邊看,但是「花吃了那女孩」看了十分鐘後,我就考慮到底要不要放棄,真的很讓人受不了耶,我還想打電話給咩仔說,如果這就做拍電影,那他很快就可以達成他的夢想了。不過因為這部電影有四段,我想,也許也許,後面會好一些吧?還有,不是要聽那首歌嗎?起碼也要聽到一次啊。

 

看到第四段中間部份,我打電話給敬愛的寶姐。先告知買到「亞歷山大廣場」的喜訊,然後提到「花吃了那女孩」,敬愛的寶姐以為我受不了這個爛,還特地打越洋電話抱怨,他就說:「可是第三段很OK啊」。是的是的,我要說的就是,第三段「夢見相反的夢」真的很好看,台灣拍攝女同志題材的電影我看得有限,所以沒什麼參考值,但我覺得這是我看過最喜歡的一個短片。雖然他並不是沒有怪怪的地方,比如說,姊姊哭泣那一幕似乎有點誇張,還有這是我個人問題,以處女座的觀點,有一場一進門就熱烈做愛的畫面,實在應該先把門關上比較好。不過我也說了,這是我個人問題,也許別人覺得無所謂。其實,我打電話給敬愛的寶姐就是要問他,裡頭演Summer的人是誰,因為這部電影演員,大部分我都認不出來。結果敬愛的寶姐親切的告訴我,就是「鴨子」啊,我真的不知道誰是「鴨子」,但我也不想繼續顯示我的無知,直到剛才我才在網路上找到「鴨子」是誰。

 

我覺得真的非常奇怪。第三段的演員真的很優,但既然是同樣導演、同樣編劇,怎麼其他三段可以差別這麼大,我幾乎是抱著修行的心態才能看完其他三段。不過沒有漏掉「夢見相反的夢」,我就覺得也算是值得的。

 

接下來,我想不妨接著看韓國片「霜花店」,跟之前的電影應該挺搭。之前很多電影介紹都提到裡頭的大量的性愛畫面,但是此刻我很疑惑的是,也許我昨天看時血脈賁張過,但是現在我真的不太想得起來,反而是那兩個男演員之間的糾葛,真是看得驚心動魄,我很喜歡那個國王,演得真的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