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五晚上,街上居然一輛空車都沒有。我想起北京即將放三天假,可能大家都出來玩了,開始焦慮我能不能在約定的時間趕到酒吧。終於,馬路對面有人下車了,我拔足狂奔,同時想著,我有多久沒有這樣在街上奔跑呢。(當然此刻,我想起台北的907,這是我在台北唯一會奔跑的理由)

 

一如我預料的,這個日本人開的小店有著規規矩矩的貝里斯我很慶幸我不用一個酒吧一個酒吧的尋找「請問你們有貝里斯嗎?」像是一個暗號似的。

 

時間還沒到,我先點了一杯神風特攻隊,吧台上的客人大多成雙成對,我坐在最角落,很擔心站在吧台裡頭的女服務生覺得有義務陪我聊天,所以一直看著旁邊鑲著店名的白底燈箱裡頭有幾瓶酒模糊的影像。

 

貝里斯比我想像的好喝,甚至如你給我的感覺一樣香甜。愛爾蘭威士忌證明了他們的存在,我一度有微醺的感覺,只是他們消失得太快,為了維持這種昏眩,我又點了第二杯。

 

我一直發呆直到將近十一點,也觀察到這家酒吧的客人最喜歡點各式各樣的馬丁尼,也許下次我會試試馬丁尼也說不定。喝下最後一口時,突然想起忘了跟你說:Cheers。

 

北京的月亮最近有著恰如其份的形狀。彎彎的掛在空中,我從二樓戶外樓梯走下來時,看到月亮、對面大樓尚未熄滅的燈火,感覺夜涼如水。我終於知道貝里斯的味道了。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