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年輕人有一些接觸,覺得他們也挺有趣。有個小朋友,認真的跟我說,我們來玩一個遊戲,我當國王,你當皇后。這位小朋友,相貌絕對英俊,身材也很結實,如果不是只有六歲,我心頭的小鹿就要撞昏了。後來知道,這位小朋友最喜歡的遊戲之一就是封皇后,加上個性也很隨和,所以他認識的多數人,都成了皇后了。

 

有一天應邀去吃大閘蟹,跟一群做廣告的,一位四十不到的男生是老闆,還有三位美女,美女都是大學剛畢業的年紀。那天吃了兩個帶有正字標記的大閘蟹,是很好吃,但為養生故,所以不能多吃。比較新奇的是,那位老闆很能喝啤酒,短短時間裡大概喝了有十罐啤酒,直到啤酒都沒有了,他還意猶未盡,連我不太喝啤酒的,都被勸了兩三罐,在我豐富的酒國經驗裡,最能喝啤酒的非他莫屬了。

 

在這裡,我早已習慣許多人年紀輕輕就做到很高的位置,而且年輕人也相對早熟。那三位美女,看起來也有成熟的模樣,但畢竟是年輕人,所以當晚我們也玩了一個遊戲,就是每次說話時,都要先說「ㄟ」拉長音,這個遊戲我倒也不陌生,在周杰倫的「紅模仿」裡有聽過。

 

再來就是昨晚去了一個新開幕的酒吧。酒吧裡有舞池,也播放一些節奏快速的舞曲,樂聲大得嚇人,正好可以掩蓋別人說話的聲音,如果你厭倦於跟陌生人交際,這倒是很好的掩護。也許因為我年事已高,所以在這種環境裡,我最在意的是我的心臟會不會隨音樂起舞,而跳得太厲害。後來還喝了一點紅酒,但喝了兩小杯就喝不下去了,喝紅酒還是要安安靜靜的喝才好。

 

我在台北酒友眾多,所以經常忘卻沒有酒友的苦惱。更幸運的是,我的酒友全屬才貌雙全之輩,我經常幸福的想,我終於知道賈寶玉的快樂了,身邊有這麼多聰明美貌的姊姊妹妹,難怪大觀園也算人間仙境了。這次到北京,有酒友跟我表達,自我離開台北就鮮少酒攤的遺憾之意,我還溫馨地安慰他,我離開台北之後,有家眷的就可以回去當良家婦女,沒家眷的也可以趁這段時間養生,等我回台北後,又可以夜夜笙歌了。

 

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在北京待到兩星期以後,我就倍感孤寂。一方面想到自己缺乏遠見,沒能多物色酒友,不過我也知道自己越來越孤僻,所以酒友不多,也是想當然耳。最斧底抽薪的是,應該找個靈魂伴侶,以慰藉北京冬季的寂寥。那天,我跟毛姍說了我的打算,為了表示決心,我說農曆年前沒能達成目標,我就請他吃大餐,還問他打算吃什麼?結果毛姍說,吃很多的玉米。看起來就是完全沒有信心的樣子。我也頓時洩了氣。當然,我也想起了,似乎每次到北京,我就會先是覺得無聊,然後就下定決心,然後毫無斬獲,就回家過年了,然後又在台北酒友圈裡享受大觀園式的幸福。

 

丸子跟我說,有天寶姐的女兒問他說,為什麼最近比較少找人來我們家喝酒?寶姐回答說,因為某某到北京了。聽得我悲欣交集,一方面想念在寶姐家喝酒的爽快,一方面也很害怕小花長大後,會不會只記得我就是酒,酒就是我?

 

想到這裡,我非常意識流的想到小朋友們的可愛。不禁覺得人生總有遺憾,最重要是學會隨遇而安。所以,一時找不到酒友沒關係,有小朋友也好,雖然此友非彼友,但我看到他時,總是眉開眼笑的,跟我看見紅酒時的反應差不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