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有些事情有種奇異的執著。比如想吃什麼,不論多遠,非吃到不可。想買什麼,不論多遠,也是非去不可。比如昨天,下午兩點冒著大太陽我就啟程,要到重慶北路、民生西路口的山傑克增添裝備。我略作計畫,先騎車到昆陽站,搭捷運轉到雙連,買好裝備後從圓山河濱自行車道騎回汐止。

為什麼非要到山傑克不可?可能是我對傑克賣的東西有種信心,也想讓他調調我的車。否則,我在中正紀念堂轉車的時候,從那裡騎車到達文西應該會更快。

從家裡騎車到昆陽站時,為了節省時間,有段路我是走一般大馬路,節省了三公里,但增加不少危險。最恐怖的是我從成功橋下來時,有段路面幾乎沒有路肩,旁邊砂石車呼嘯而過發出的聲響,真是讓我魂飛魄散。到了昆陽站,順利買票進站,我想想,決定先在這裡上洗手間,以絕後患。讓我大出意外的是,我的小灰馬居然靈巧到可以抬進單間洗手間裡,這下我對小灰馬的滿意度已經接近百分百了。

好了,到了民生西路看到阿桐阿寶四神湯,好像很有名,於是我就吃了一碗,然後到山傑克門口。沒想到山傑克居然鐵門拉下,但可以看到裡頭有燈光,我想這下可是白跑一趟,可是明明他在網路上寫著週六有開啊。我急中生智,想到前面有龍鳳號滷肉飯,不如先去吃一碗,也許回來時門就開了。龍鳳號的服務人員很好,願意在客人不多的下午時間,讓我把車牽進店裡。我速速吃完,回到山傑克門口,發現門依然沒開。

正猶豫間,山傑克的鄰居,一位老太太跟我說,你直接就敲門好了,他是在裡頭組車啦,他只有一個人,根本忙不過來。我立刻敲門,終於聽到有人啟動鐵門的聲音,然後看到傑克一臉不解的樣子,他本來作個手勢,表示現在礙難服務,但我解釋我從汐止過來的,我把頭巾拉下來,他開始有似曾相識的表情,然後就讓我進店裡了。我發現店裡頭,已經好兩三組客人在等著了。我大驚,以前我以為只有LV才必須這樣限制來客數,沒想到車行現在也熱門成這樣了。

看來他真的很忙,所以我買了PEARL IZUMI手套,一個可放手機、相機、零錢雜物的車袋,還有TOPEAK隨車打氣筒,最重要的是請他教我如何使用打氣筒(我很高興傑克告訴我,使用法式氣嘴的打氣筒一點都不難,然後我看他的示範,也覺得不難學嘛),就趕緊告辭了。在回程的路上,我想可別忘了要告訴師奶,他想開一家腳踏車店的夢想,是絕對可行的,這真是熱門的行業啊。

到了中山北路,我沿路尾隨一個裝備齊全、穿著統一盃鐵人三項比賽汗衫的大哥,直到圓山,因為我要問他圓山自行車道要怎麼走?經過他的指點,我終於找到入口了,發現原來大佳河濱公園也就是在這裡。

從圓山騎回家,感覺現在自行車道騎車的人太多,也還是有點危險。在自行車道上,我最怕小孩與狗,幾次緊急煞車就是因為他們,我覺得那些主人們把狗放在自行車道旁邊的綠地散步是很好的,但把狗放在自行車道,其實是把這些狗和騎車的人置於危險中,不知道他們有沒有感受到這一點。

快到家時,我發現只騎了三十七公里多,扣掉在捷運轉車時牽著車走的距離,應該三十六公里吧。我很想在我家繞一圈,湊個四十公里,但又想不必這麼矯情了,下次再戰吧。現在已經有把握了,如果我早上出發,中午休息一陣,再騎回程,我想往返關渡應該是可以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