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很有趣。似乎有段時間你總會跟一個地方或一些人特別有緣份。就像這一回,不管是我自己的建議或是朋友選地方,幾乎每一次聚會都在永康街附近,而也很離奇的是,有些據說已成為文藝界人士據點的小餐廳,之前我總覺得我沒去過,但是一站在門口,我就知道以前來過了,而這些地方以前沒留下太多印象,可能是不太有感覺,但這次因為來得太頻繁,我還有點後悔當初買房子沒買在這裡,否則豈不是省了很多計程車費。

情人節這天晚上,我們公司在師大路的「南村落」辦活動,比較讓我流口水的是韓良露親自下廚,所以雖然最近吃喝太多,我還是毅然前往。韓良露的廚藝是有名的,多年前我曾有幸在他家吃過一頓飯,印象中那回好像西式食物為主,而我不是那麼喜歡西餐,所以感覺還好,但這回知道有台菜、上海菜,所以我決定放棄先去棻蘭家廚的計畫,準備大快朵頤。

說是大快朵頤,其實因為最近吃得腦滿腸肥,所以原本也只打算淺嚐即止。但是吃東西這件事是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的,我先是掃過一些雪菜豆板、酸菜培根、茄子、芥菜(哇,其他居然忘記了),覺得很好吃,於是又掃了一盤,覺得已經吃飽了,但沒想到這只是前奏曲,後來又上了香腸、麻油豬肝、糖醋排骨、紅燒排骨,最後還有水餃,此外,還請人作了手工冰淇淋春捲。總之到最後,我覺得要我三天不吃東西都沒問題。

我當然很關心那天喝什麼酒。我看到菜單上是澳洲一款普通的酒,我就很有把握的跟同事說,這絕不是韓良露選的酒。同事則也很肯定的說,這真的是他選的酒啊。所以一到南村落我直奔廚房,問韓良露這紅酒是誰選的?沒想到韓良露拿著鍋鏟對我說,你還跟我說酒?你不想想看,你們跟我說三十人,才這麼點預算,現在來了一百人……。

我很害怕的就跑走了。後來發現,其實這款酒也並不難喝,還有,跟韓良露說大約只有三十人的老闆,則大口喝酒,似乎希望趕緊忘記這件事情。

離開南村落,我一路走到信義路搭車,依然是細雨綿綿濡濕的夜晚,突然想起一位朋友。去年十二月的時候,我在心情上很想回台灣,也特別想念我的朋友們,所以我一反常態的跟很多朋友說我很想念他們(我覺得很奇怪的是,很多人都認為我是熱情的人,但我自己的感覺並不。尤其在語言上,我絕對不是會主動跟朋友說我想念他們的人),有一位朋友的反應最機智,他說:「咦,以前我在這歲末年初的時候對你做過什麼好事嗎?」我覺得真有趣。

好笑的是,第二天我才知道,我走在永康街上想到這個有趣的對話時,他其實正好跟一群人也在永康街上的小酒館喝酒呢。

越來越喜歡朋友,不知道是因為月亮射手的關係,還是到了一個年紀,開始懂得對別人付出的溫暖表示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