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喉嚨痛得要命,可疑的是,連耳朵也痛了。於是,星期天的下午,我決定到光復南路尋找名醫。我有兩條路線可以選擇,一是坐藍15到昆陽站,這樣搭乘捷運很快就到光復南路了。另一是搭907飽覽北二高風光,然後到和平高中那裡轉車,最後從敦化南路走到光復南路,也很悠哉的可以到了。

昨天天氣還可以,又正好看到一小時一班車的907,所以我決定採取迂迴前進的方式到診所。終於順利到達了,但是診所沒開門,於是我又決定匐匍轉進到誠品信義店。

我發現自從作了出版之後,人會變得謙卑。昨天一到信義店,正好站在雜誌區,正好看到誠品好讀做的「好書」,我略翻一翻,看到許多同業推薦去年最值得一看的書,我喜歡推理小說,而魚頭兄推薦了一本「黑與藍」,雖然這次帶回很多準備要看的書,但我決定還是按照魚頭的指示買一本。

我說人會變得謙卑的原因是,當我走到新書平台時,發現藍莓夜放在一個非常好的位置,這時我立刻出現感恩的心,而正巧又看到有位讀者在翻著這本書,於是我心裡對他暗暗低語:「買吧買吧」,看了一會,他把書放回去了,但我還是心存感激的對他說(也是在心裡):「感謝感謝,祝新年發大財。」

想想自己當年當記者的時候,筆下肆無忌憚,自以為是,現在想來相當羞愧。我想,如果我先當過編輯再當記者,我的記者生涯一定比以前出色許多。不過世界是公平的,現在我只要回想到過去,總覺得萬分不好意思,這就是報應。

離開書店後,我順便到地下二樓買了一瓶紅酒。我打算過年期間,除了探望愛兒與二三好友外,都在家閉門讀書,至於紅酒,就像別人家過年要買賞心悅目的盆栽一樣,純粹是作為觀賞用(其實是因為喉嚨痛到無法喝酒,今天早上居然還咳出血來,驚人吧),如果過完年後,敬愛的寶姐會實踐諾言帶我們到北投亞致一遊,那這個年就過得很充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