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九九○年我曾到過南京,當時似乎也去過忠王府,這次從蘇州博物館轉個彎走到忠王府時,我覺得很詫異,因為印象中位於南京的忠王府,怎麼搬到蘇州來了。當然還有一個可能是,那年我去南京前也到過蘇州,也許將那時的印象誤植了,但不管怎樣,當我一到這個太平天國忠王李秀成的官邸時,我知道我一定來過。


看到這個禮拜堂很訝異嗎?別忘了太平天國本來就是以「信上帝會」起家的,據說這個禮拜堂恢復了當時的原貌。



上一篇蘇州博物館拍了宋代書齋,這一張則是近代蘇州私家園林的藏書樓,這些紅木家具很漂亮,但我的相機廣角依然不夠,而且放在這個部落格的照片都有一邊會被切掉,所以看起來一定不怎麼樣,不過置身現場時,真的覺得很氣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ghtonear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